比特幣年初至今跌14% 創史上最差年度開局

比特幣自去年9月以來首次跌破4萬美元,年初至今跌14%,這將是自加密貨幣誕生以來最差年度開局。比特幣在紐約交易時段一度下跌6%,至39774美元,之後從當日低點反彈,今年以來的跌幅約為14%,為2012年以來最大開年跌幅。

自去年11月初達到近6.9萬美元的歷史高點以來,比特幣已下跌逾40%。

City Index高級金融市場分析師Fiona Cincotta表示:“2022年開局相當令人震驚。” “有很多事情正在發生。 我們知道比特幣是不穩定的,但即使對比特幣來說,我們也看到了一些非常大的波動。”

比特幣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之後由自稱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的匿名人士或團體創造的,自2019年底以來仍上漲了近500%。

隨着機構和散戶投資者參與加密交易,政府和央行提供了創紀錄的刺激措施,疫情助推比特幣進一步成為主流資產。現在美聯儲變得更加鷹派,股票和數字貨幣等風險較高的資產受到了衝擊。

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 首席執行官 Jay Hatfield 表示:“隨着美聯儲減少流動性注入,加密貨幣可能會繼續承壓。” “到2022年年底,比特幣可能會跌破2萬美元。”

比特幣年初至今跌14% 創史上最差年度開局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Mike McGlone 表示,4萬美元是比特幣的關鍵技術支撐位。加密貨幣的價格走勢反映了當前風險偏好下降。但他預計,隨着世界越來越數字化,比特幣最終將成為基準抵押品。

“美聯儲收緊政策不僅會影響利率,而且隨着美聯儲從資本市場撤出資金,股市風險溢價也會受到影響。 與其他資產相比,虧損的科技公司、meme股和加密貨幣等風險較高的資產受到的影響更大,因為這些資產的波動性大約是整體市場的兩倍,因此風險溢價是普通股票的兩倍,”Hatfield表示。

資產管理公司CoinShares彙編的數據顯示,數字投資產品每周流出約2.07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其中,比特幣資金流出約1.07億美元。

Genesis Global Trading市場分析主管Noelle Acheson指出,比特幣的暴跌似乎更多地受到短期交易員的推動,而非長期持有者。 事實上,她的分析顯示,長期持有者正在“逢低買入”。

(0)
上一篇 2022-01-11 09:41
下一篇 2022-01-11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