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設備可能讓你一目了然地選擇文本字段

目前如果你要擇應用或網站中的一段文本,你都必須點擊該字段進行選擇蘋果公司最新的目光檢測研究可能意味着,未來用戶可能只需看一眼就能選擇應用或網站中的一段文本,或者讓光標跳到需要進行文字輸入的地方。

“使用眼睛注視選擇文本輸入字段”是一項最新披露的蘋果專利申請,涉及普通設備和蘋果AR設備。蘋果在專利申請當中表示,這些技術可以應用於台式電腦、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等設備上的傳統用戶界面,也可以用於擬現實、增強現實和混合現實設備和應用。然而,其中有一些關鍵的區別。在AR當中,將由頭顯如 “蘋果眼鏡”進行凝視檢測。

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設備可能讓你一目了然地選擇文本字段

它將通過直接放置在頭顯中的傳感器來完成,所以傳感器就在眼睛旁邊。對於現實世界的設備,iPhone或iPad需要在更遠的地方進行凝視跟蹤。該專利的細節顯示了設備中凝視檢測系統的一部分。蘋果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光線分別沿着用戶的左眼和右眼的視覺軸線投射,並且可選擇用於確定用戶的凝視方向和/或凝視深度。

新專利顯示未來蘋果設備可能讓你一目了然地選擇文本字段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公司是否建議設備不斷掃描任何正在看它們的人。但是,無論如何以及何時啟動掃描,它都會尋找眼睛的特定區域,並確定用戶的凝視方向和/或凝視深度。通過尋找用戶的瞳孔中心和/或用戶眼球的旋轉中心,系統可以識別用戶眼睛的視覺軸。所以它知道你什麼時候在看它,也知道它在屏幕上顯示什麼。

(0)
上一篇 2021-08-05 23:13
下一篇 2021-08-05 2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