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37現為樹莓派4設備提供官方支持

在 1 個月前提交的 Fedora 37 修改提案中,要求 Fedora 官方對樹莓派 4 提供一系列支持,包括加速 Broadcom 圖形,增強對樹莓派的宣傳等等。Fedora 工程和指導委員會 (FESCo) 現在已經簽署了對 Raspberry Pi 4 的“官方”支持。

u9l4qok2.webp

截止目前,樹莓派 4 由於各種補丁沒有上游化,依然等待開源 3D 圖形在內核中上游化,因此沒有成為 Fedora Workstation 的重點關注點。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些上游部分正在整合,Fedora 37 將專註於宣傳其對 Raspberry Pi 4 Model B 以及 Raspberry Pi 400 和 Raspberry Pi CM4 計算模塊的支持。

藉助開源 OpenGL 和 Vulkan 支持,這些最新的 Raspberry Pi 板適合 Fedora Workstation 使用。最新的里程碑是 V3DV 剛剛在 Linux 6.0 中跨越了 Vulkan 1.2 和 Raspberry Pi 4 V3D DRM/KMS 驅動程序支持。

在支持文檔中寫道:

Raspberry Pi 4 是一種廣泛可用且價格合理的設備。它在物聯網和服務器用例中在 Fedora 中運行了一段時間,現在有了一個完全加速的圖形堆棧,從性價比的角度來看,它是一個很棒的設備,它有一個廣泛的生態系統,所以在 Fedora 提供完全支持是非常不錯的提案。

但是,圍繞 Raspberry Pi 400 的 WiFi 支持仍然存在上游問題,Raspberry Pi CM4 不一定非常適合桌面使用,而是更適合邊緣/IoT/嵌入式,並且某些設備支持(例如圍繞音頻)可能存在問題。

(0)
上一篇 2022-08-03 10:53
下一篇 2022-08-03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