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難以置信的視頻顯示恆星是如何誕生的

據外媒報道,在一段新的視頻中,來自多個機構的研究人員使用一個名為STARFORGE(氣態環境中的星體形成的簡稱)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工具來模擬太空中巨大的物質雲如何最終形成恆星由此產生的動畫是對被認為是最真實的恆星形成模型的難以置信的觀察。

stunning-simulation-of.jpg

研究人員對該視頻的描述如下:

這是第一部關於大質量(20000太陽質量)巨型分子云中恆星形成的數值模擬影片,其中有單個恆星的形成和對反饋的全面處理,包括原恆星噴流、5個頻段的輻射、恆星風和核心坍縮超新星。這使得它成為第一個完整的STARFORGE模擬。這種特殊的分子云被昵稱為“Anvil of Creation”。

恆星是從氣體、塵埃和其他物質中誕生的,這些物質被引力拉到一個中心點。隨着球體聚集更多的物質,其引力也在增長,拉入越來越多的氣體和其他任何在其掌握之中的東西。一旦達到一定大小,球體內部難以置信的壓力就會產生難以置信的熱量。恆星需要巨大的質量來維持核反應,但一旦發生,事情就會迅速亮起。最終,沒有進入恆星中心的其他物質可能成為行星、小行星、衛星和其他物體,最終圍繞着更大的中心球體運行。

這個新的STARFORGE模型可能是對太空中巨大的氣體雲最終形成恆星和行星的實際情況的最準確表述。視頻中的時間進展相當快,在短短一分鐘內涵蓋了數百萬年的時間,但這是一種真正的觀看享受。

發表在《皇家天文學會月刊》上的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Michael Grudić在一份聲明中說:“人們模擬恆星形成已經有幾十年了,但STARFORGE是技術上的一個飛躍。其他模型只能夠模擬恆星形成的一小塊雲,而不是高分辨率的整個雲。如果沒有看到全局,我們就會錯過很多可能影響恆星結果的因素。”

(0)
上一篇 2021-05-19 09:42
下一篇 2021-05-19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