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B硬盤出貨量增長2倍 西數:賣得好跟Chia挖礦無關

西數公司日前發布了2021財年Q4財報,業績大漲,其中凈利潤更是同比增長320%,環比增長216%。西數業績亮眼跟旗下的閃存及機械硬盤有關,不過這次主要還是後者,特別是大容量硬盤領域,18TB容量的出貨量同比增長兩倍,佔到了西數企業級硬盤出貨量的一半,再加上硬盤ASP均價提升了18%,西數想不賺錢都難。

18TB硬盤出貨量增長2倍 西數:賣得好跟Chia挖礦無關

為啥這一次這麼火?考慮到Q4財季是截至7月1日的,再加上大容量硬盤銷售暴漲,很多人都認為西數Q4財季是趕上了Chia硬盤挖礦火爆,這才導致18TB等大容量硬盤銷量爆髮式增長。

Chia硬盤礦在今年4月底開始引發熱潮,5月初開始交易之後全網跟着挖礦,導致硬盤大缺貨,價格漲了2-3倍,18TB硬盤價格一度上萬塊,14TB到16TB的也要五六千甚至更高。

毫無疑問,Chia硬盤挖礦的總容量已經達到了32EiB,已經超過了全球硬盤2020年出貨量的7%了,年底預計能達到全球硬盤年出貨量的12%甚至更多,影響不容小覷。

不過西數方面並不認為自己的業績增長跟Chia硬盤挖礦有關,在財報會議上高管稱礦工對上一季度的收入影響是微不足道的。

(0)
上一篇 2021-08-06 11:15
下一篇 2021-08-06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