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足跡顯示已滅絕的恐龍快速奔跑時可與博爾特“並駕齊驅”

一項新研究分析了獸腳亞目恐龍的腳印化石,這是一組包括迅猛龍在內的雙足行走掠食性恐龍,並發現這種已滅絕的恐龍在奔跑時可以達到每小時28英里(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這也恰好與尤塞恩·博爾特在200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上創下的100米跑記錄的最高速度幾乎完全相同。

J@XKK8Y~564`EVMJ~4QY$3S.png

然而,研究人員說,這種速度型恐龍的足跡顯示出突然的速度變化,表明這種生物在奔跑時進行了機動。這就提出了一個問題:如果它在賽道上與博爾特一起直線奔跑,它是否能夠輕易地超過博爾特。

所有這些都是基於一個由西班牙和阿根廷研究人員組成的團隊對西班牙的兩組獸腳亞目恐龍足跡化石進行的新研究,並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科學報告》上。這兩組足跡被稱為La Torre 6B和La Torre 6A-14,由1億多年前早白堊紀時期保存下來的印跡組成。

M0I}IEHQ}UVO`IR8DX~LXAD.png

“為La Torre的兩組足跡計算出的速度是有史以來為非鳥類食肉動物足跡計算出的前三名速度之一,”研究的結論是,作者補充說,無法確定到底是哪個物種製造了這些足跡。

據報道,在猶他州和得克薩斯州,有兩組恐龍足跡被認為是由移動速度更快的動物造成的,其中最快的達到了每小時30.6英里(每小時49公里)。這些足跡也被認為是來自於獸腳類動物。

有趣的是,在La Torre的兩個足跡中,最快的一個也是表明“機動恐龍”的一組足跡,表明是一種特別靈活和快速的動物。據估計,它也比製作另一組足跡的慢速恐龍要小。

(0)
上一篇 2021-12-10 11:45
下一篇 2021-12-10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