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FastDry模塊 採用節能的方法來乾燥濕牆

通常情況下,當內牆因屋頂漏水、水管爆裂或水災而變濕時,會使用風扇或輻射加熱器來乾燥它們。然而,新的FastDry模塊,據稱提供了一個明顯更節能的替代方案。

ibp-fastdry-trocknet-nasse-waende-bild-3.jpg

該裝置由德國弗勞恩霍夫建築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創建,採用矩形面板的形式,直接放置在有關的潮濕牆壁上。夾在面板的兩個屏蔽面之間的是一塊不易燃的礦物纖維絕緣板–一條加熱線穿過該板的中間。

當面板加熱牆體時,牆體材料中的液態水會變成水蒸氣,通過可滲透的礦物纖維散出牆體,並進入房間。同時,保溫層有助於將熱量保持在牆內,最大限度地減少系統必須持續產生的額外熱量。

ibp-fastdry-trocknet-nasse-waende-bild-2.jpg

FastDry模塊將牆體加熱到約55 ºC,並持續監測牆體的表面溫度和所消耗的電量。因此,它能夠監測牆體的潮濕程度,因為牆體材料越乾燥,將其加熱到目標溫度所需的電力就越少。這意味着,一旦模塊顯示牆體乾燥,就可以關閉並從牆體上移走,而不是不必要地繼續運行。

據研究人員稱,該技術只需要標準紅外加熱板所需能量的15%左右就能完成同樣的工作。此外,與通常用於乾燥牆壁的重型風扇不同,它的運行無聲無息。

ibp-fastdry-trocknet-nasse-waende-bild-1.jpg

FastDry模塊的柔性版本現在也在開發中,它可以包裹在柱子或木樑等建築特徵上。

(0)
上一篇 2022-08-03 09:52
下一篇 2022-08-03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