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員工需在1月4日前接種新冠疫苗或提交豁免申請 否則將無薪休假

據美聯社與《俄勒岡人報》報道:英特爾已向員工發出了通知,尚未接種疫苗的僱員將需要在 2022 年 1 月 4 日前補種或提交豁免申請,否則將面臨無薪休假。由兩家媒體獲得的 12 月 7 日的備忘錄內容可知,無論在現場或在家辦公,英特爾人力資源主管 Christy Pambianchi 都要求未接種疫苗的員工提交豁免申請、或每周進行一次新冠檢測。

英特爾員工需在1月4日前接種新冠疫苗或提交豁免申請 否則將無薪休假

此外她向員工表示,公司將於 2022 年 3 月 15 日之前審查醫療或宗教豁免。按照上月最初制定的計劃,英特爾設置了 1 月 4 日這個疫苗接種截止日期,但當時並未明確違例者將面臨怎樣的處置措施。

若員工的豁免申請未獲通過,他們將於 4 月 4 日起至少放三個月的無薪假。即便如此,英特爾並不會以此而解僱未接種疫苗的員工,且相關醫療福利也不會被削減。

TheVerge 指出,英特爾的這一決定,顯然是為了遵從喬·拜登政府對 100+ 員工規模的企業而制定的疫苗接種要求。

尷尬的是,聯邦法院仍在爭論此舉的全面推行是否違憲。截止發稿時,該公司尚未回應 TheVerge 的置評請求。

不過英特爾在致《俄勒岡人報》的一份聲明中稱:“我公司正在密切留意法律情境,預計佐治亞州和其它類似的案件,仍需一段時日才能得到最終的答案”。

其實除了英特爾,搜索巨頭谷歌也在推行類似的計劃。報道稱若 Google 員工未在 1 月 13 日之前接種疫苗或提交豁免申請,則他們將被放為期 30 天的行政假。

但若在 30 天後仍未接種疫苗,Google 的後續措施包括繼續休無薪假、甚至解聘。至於 Facebook 和微軟,兩家公司亦要求員工在 2022 年重返現場辦公之前接種疫苗。

至於蘋果,雖然該公司沒有像大型科技同行那樣設定嚴格的疫苗接種任務,但它仍然要求員工定期接受 COVID 檢測。

(0)
上一篇 2021-12-22 14:40
下一篇 2021-12-22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