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爆料人發去警告函 試圖追查被盜原型設備的泄露源頭

近日,蘋果向某 Twitter 賬戶發出了一封警告信。由 Motherboard 獲得的這封信件副本可知,原因是該用戶曝光了被盜的 iPhone 原型機。其實早在 2 年前,就有媒體調查揭示了這個涉嫌被盜蘋果原型設備的陰暗市場,據說失竊物品源於蘋果內部或代工廠員工的監守自盜。

蘋果向爆料人發去警告函 試圖追查被盜原型設備的泄露源頭

(圖 via Motherboard)

在將被盜的 iPhone 原型機轉手給收藏家或黑客之後,後者又會在尋找設備的相關漏洞和缺陷時搶佔先機。

當時蘋果公司沒有回應外界的置評請求,我們也不清楚這個灰色市場到底有掀起多大的浪花。

但是隨着侵權終止警告信的陸續曝光,蘋果也算是表達了對於這一灰暗地帶的明確立場。

據悉,這封信函由中國律師事務所代表蘋果於 2021 年 6 月 18 日向爆料人發出。

在信中,蘋果要求爆料人停止獲取、營銷、或轉售泄露的蘋果原型設備,同時告知是誰向他們提供的設備。

最後蘋果會讓對方簽署一份文件,承諾在收信 14 天內遵守相關要求:

由於你未經授權披露了大量與蘋果未發布和傳說中產品的相關信息,此舉已構成對我司商業機密的蓄意侵犯。

通過調查,蘋果已獲知有關你未經授權披露此類產品的相關證據。

相關行為包括在社交媒體上披露新產品的未公開信息,包括但不限於這些新品的設計與性能。

蘋果向爆料人發去警告函 試圖追查被盜原型設備的泄露源頭

回顧 2019 年,Motherboard 找到了幾位在社交媒體上宣傳和轉售被盜蘋果設備的人。

他們證實自己已經收到了蘋果的警告信,且其中一位因害怕進一步激怒蘋果而要求匿名:

該賣家在網上聊天中表示,蘋果想要知道信息是如何被泄露的,以及供應鏈中泄露的物品是如何跑到某些人的手上的。

另一位自稱‘懷特先生’(Mr. White)的推特賬號,現在都已經從平台上消失了。

不過從互聯網檔案館的時間機器來看,其最近一次活動時間在 6 月 11 日 —— 正好是蘋果發出警告信的前幾天。

目前尚不清楚蘋果到底就泄露的設備信息發起了多大規模的侵權打擊行動,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收到了律師函。

比如儘管 @Jin_Store 表示自己未收到蘋果的相關警告信,但另一位賣家 Sing1e 則沒有回應 Motherboard 的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1-07-29 11:06
下一篇 2021-07-29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