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一小區驚現怪魚:長嘴尖牙像鱷魚 專家稱會傷人

你見過長嘴尖牙的怪魚嗎?據北京晚報消息,近期在北京百旺茉莉園小區內,有居民反映景觀水系內突然出現了一條半米左右的怪魚,長相跟鱷魚很像,尤其是嘴巴。在眾多業主集體努力下,終於在水系中抓出了這條怪魚,經專家鑒定,這是一條鱷雀鱔,是一種非常兇猛的魚,甚至會攻擊人類。

對此,北京黑豹野生動物保護站站長李理介紹,這確實是一條鱷雀鱔,是一種來自於中美洲和北美洲的入侵生物。

資料顯示,鱷雀鱔是肉食魚類,具有極強的破壞性,如若放到天然水域,會對當地的水體生態系統帶來滅頂之災,“只要是水裡的活物,它幾乎通吃”。如果人去惹它,或者它受驚了,會出現攻擊人類的情況。

而且,它的卵還有劇毒,同樣會造成對人類、其他生物造成傷害。

北京海淀一小區驚現怪魚:長嘴尖牙像鱷魚 專家稱會傷人

李理推測,這應該是有人飼養的,後來出於一些原因選擇放生在這裡,但我國《野生動物保護法》規定,隨意放生野生動物,造成他人人身、財產損害或者危害生態系統的,依法承擔法律責任。

除了放生屬於違法之外,本身飼養這種動物也是屬於違法行為。

所以在此也提醒大家,如果見到了這種“怪魚”,要第一時間向有關部門報告。

(0)
上一篇 2022-08-03 09:52
下一篇 2022-08-03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