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冬已至?美國科技公司裁員進行中 員工:生活被連根拔起

上周,多家美國科技公司相繼發布業績財報,經濟形勢的放緩不僅影響着公司的營收,還造成了眾多從業者失業,據估計,截至7月,美國科技公司解僱員工數量超過三萬名。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最新數據,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達到了八個月以來的最高點

凜冬已至?美國科技公司裁員進行中 員工:生活被連根拔起

一些被裁員工以第一人稱或轉述的形式,講述了他們的經歷:

曾從事文案工作的Netflix員工:“我真的覺得我和同事遭遇的事情很邪惡

Netflix旗下網站Tudum的一名文案工作者描述了具體的裁員情況。

首先,他們發現經理的賬號被停用了。

然後,他們注意一個曾被忽略的電話。有人說從電話里得到了壞消息,終於,接電話的人輪到了自己。他們得到了兩個星期的工資,但工作卻沒了。

Coinbase項目經理:“我從未經歷過如此缺乏同情心的情況

對這位前項目經理而言,在Coinbase工作代表着夢想成真。

然而,他是公司今年早些時候因加密貨幣遇冷而裁掉的1100名員工之一。隨着加密貨幣行業經歷了最崩潰的下跌,炙手可熱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解僱了近20%的員工。該公司甚至取消了新招聘人員的工作機會。

在之前的幾周里,許多員工詢問是否即將裁員,他當時安撫下屬說“管理層告訴大家繼續努力,好像一切都很正常。”

被裁后,他對公司沒能兌現承諾感到沮喪和憤怒。

另一位Coinbase工程師在美國完成學業后就加入了公司,他稱在Coinbase獲得了“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作為外國人,在得知被裁后,他感到很恐慌,“如果我找不到新工作,我將在5個月後離開這個國家。”他還表示,考慮到其簽證情況和行業的不確定性,他不知道是否還會選擇加密領域的工作。

特斯拉招聘人員:“沒有任何警告,我覺得生活被連根拔起,但是億萬富翁倒可以省點錢

對於他而言,在特斯拉工作同樣是曾經夢寐以求的事情。但作為一名HR,在公司宣布裁員和凍結招聘后,他是上個月最先失業的人之一,然而,他進入公司才剛滿兩個月。

回憶進入公司的兩個月,他稱自己沒有收到任何警告,也不存在績效不達標的情況,“在我短暫的工作期間,我只收到了積極的反饋。”

“為什麼裁員?所有這些都是為了億萬富翁們可以繼續節省更多的錢,但我們的生活卻被連根拔起。”

(0)
上一篇 2022-08-01 09:42
下一篇 2022-08-01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