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孤》原型找到兒子 官方通報:2名嫌犯是戀人、已抓獲

日前,《失孤》原型郭剛堂找到了失散24年的兒子引發關注,郭剛堂自從兒子丟失后就騎着摩托車跑遍了31個省,上演了一場天涯尋親,如今終於如願找到兒子,全國網友紛紛送上祝福。但在祝福郭剛堂的同時,許多人也在關注這場拐賣兒童案件背後的人販子,希望警方能將其繩之於法。

鑒於大家對該案件的關注度空前的高漲,7月13日上午,公安部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專門通報了電影《失孤》原型拐賣案件的偵破情況。

據介紹,近期,公安部技術比對會戰專班發現線索後下髮指令,山東、河南、山西等地公安機關密切協作、紮實工作,成功找回電影《失孤》的被拐兒童原型郭新振,並順線偵查,抓獲了當年拐賣郭新振的一男一女2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公安部部署開展“團圓”行動后,6月中旬,案件取得新進展,在河南確認了郭新振的身份。深入調查下,確定呼某(男,現年56歲,河南人)為該案犯罪嫌疑人,現因涉嫌另外一起案件被羈押于山西某看守所。經提審呼某,其畏罪心理嚴重,拒不交代。

專案組圍繞其關係人開展進一步偵查,通過分析研判發現,其當年的女友唐某(女,現年45歲,山東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公安機關在山西某地將唐某抓獲。經審訊,唐某對1997年9月夥同呼某拐賣郭新振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在大量證據面前,呼某最終認罪並如實供述了犯罪事實。

經查,1997年,呼某、唐某兩人相識並戀愛,9月一起在山東旅遊期間為圖財預謀拐賣一男孩。

9月21日,兩人竄至山東聊城,呼某在汽車站附近等候,唐某外出尋找作案目標,將在家門口獨自玩耍的郭新振抱走,隨後與呼某一起乘長途車返回河南,由呼某將郭新振販賣。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失孤》原型找到兒子 官方通報:2名嫌犯是戀人、已抓獲

(0)
上一篇 2021-07-13 11:55
下一篇 2021-07-13 1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