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減持更多特斯拉股票 一周套現總計約69億美元

馬斯克連續第五天賣出特斯拉股票,套現總額達到約69億美元。據監管文件,馬斯克周五賣出了120萬股股票,價值約12億美元。在詢問他的推特粉絲是否應該賣出10%其所持特斯拉股票后,他本周早些時候減持了價值57億美元的股票。

馬斯克減持更多特斯拉股票 一周套現總計約69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周五下跌2.8%,在紐約收於1033.42美元,本周跌幅擴大至逾15%,創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

馬斯克對推特粉絲的這項民意調查頗具爭議,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是,馬斯克本周進行的一些交易是根據他9月預先安排的交易計劃進行的,這個時間遠遠早於他在社交媒體上徵詢粉絲意見的時間。馬斯克還把自己的這個提議與美國眼下熱議話題——富豪是否繳納了足夠稅款以及是否應該對未實現的資本利得徵稅——相關聯。

馬斯克在周末的推文中也沒有提到他擁有數百萬必須在2022年8月到期前行使的股票期權。他在9月表示,他可能會在今年年底前行使這些期權中的很大一部分。

本周有關馬斯克減持股份的披露文件並沒有說明他的民意調查對他執行部分或全部交易的決定有何影響,也未說明他是否會繼續減持直至達到賣出10%這個目標。要實現這一目標,他必須賣出大約1700萬股股票,如果他把可行使的期權也算在總持股中,那麼需要賣出的股份數量甚至會更多。目前,他已賣出了大約640萬股股票。

在推特上對特斯拉最直言不諱的一個多頭對馬斯克賣出股票的方式進行了批評。投資顧問公司The Future Fund LLC的管理合伙人Gary Black指責馬斯克整個過程不僅浪費了自己的錢,而且還“拖泥帶水”。

(0)
上一篇 2021-11-13 19:30
下一篇 2021-11-13 2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