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芒果綜藝《密室大逃脫》抄襲 恐怖遊戲《紙嫁衣》發聲明:未授權

近期,在芒果TV獨播的一檔《密室大逃脫》綜藝中,被觀眾發現有很多元素都與中式恐怖遊戲《紙嫁衣》神似。甚至背景音樂、女主角名字,還有一些故事情節等更是完全一致。對此,《紙嫁衣》官方也正式發布了一份聲明進行回應稱,授權任何企業組織或個人在綜藝節目、密室逃脫、劇本殺、小說、設定集等場景或作品中使用《紙嫁衣》系列作品中的相關知識產權。

被芒果綜藝《密室大逃脫》抄襲 恐怖遊戲《紙嫁衣》發聲明:未授權

具體如下:

近期,眾多粉絲和用戶向我司反饋,某影視作品存在仿冒和抄襲我司《紙嫁衣》系列作品的行為,其中出現了《紙嫁衣》系列產品的名稱、標識、故事情節、人物角色、音樂、美術畫面、視頻動畫等涉及知識產權的元素。特就此事作出如下聲明:

1、目前我公司未授權任何企業組織或個人在綜藝節目、密室逃脫、劇本殺、小說、設定集等場景或作品中使用《紙嫁衣》系列作品中的相關知識產權。

2、《紙嫁衣》系列作為我公司原創國風冒險解謎遊戲,從前期創作到遊戲上線,歷經多年的時間,凝聚了創作團隊的心血和汗水。一路堅持至今,獲得廣大粉絲和用戶的認可。

中式傳統民俗文化源遠流長,是屬於中華民族寶貴的歷史遺產和共同記憶,我們希望各種不同藝術形式的創作者以其為素材,創作出更多優秀作品來發揚傳統民俗文化的潛質和魅力,豐富廣大玩家朋友、人民群眾的視聽娛樂。

我們更希望創作者們能汲取民俗文化中的精髓,儘可能以獨有、原創的思路和方式以不同方案和角度呈現民俗文化的動人魅力,這樣才能使市場上的相關文藝作品能以一種有序和良性的方式互相借鑒、印證,帶動該題材的娛樂市場蓬勃發展,生生不息。

被芒果綜藝《密室大逃脫》抄襲 恐怖遊戲《紙嫁衣》發聲明:未授權

(0)
上一篇 2022-07-29 19:31
下一篇 2022-07-29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