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核查組織聯盟敦促YouTube對COVID錯誤信息採取行動

世界各地80多個著名的事實核查組織正在敦促YouTube對COVID的錯誤信息採取行動,這種錯誤信息在該平台上流行了兩年,現在仍在盛行。“作為一個國際事實核查組織網絡,我們監測謊言是如何在網上傳播的–每天,我們都看到YouTube是全世界網上虛假信息和錯誤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事實核查者聯盟在Poynter上發表的一封公開信中寫道,“這是我們全球事實核查界的一個重大關切。”

youtube3.jpg

簽署這封信的事實核查組織遍布全球,包括總部設在美國的PolitiFact、The Washington Post Fact Checker和Poynter的MediaWise等組織,還有非洲的Dubawa和Africa Check、印度的Fact Crescendo和Factly以及來自印度尼西亞、以色列和土耳其等國的許多組織。

該組織指出,跟健康有關的錯誤信息長期以來在視頻共享網站上找到了肥沃的土壤,其中包括鼓勵癌症患者用不科學的治療方法來對抗病情的內容。

信函寫道:“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們看到陰謀集團的蓬勃發展和跨國界的合作,包括一個從德國開始的國際運動,然後到西班牙並最終傳播到拉丁美洲,這一切都是在YouTube上發生的。與此同時,數以百萬計的其他用戶正在觀看希臘語和阿拉伯語的視頻,這些視頻鼓勵他們抵制疫苗接種或用假的療法治療他們的COVID-19感染。”

這封信還強調了錯誤信息在非英語視頻中傳播的特殊危險。Facebook舉報人Frances Haugen呼籲關注該平台上的類似問題,該平台在英語國家以外的內容審核方面也沒有平均投入。事實核查組織鼓勵YouTube提供特定國家和語言的數據以及適用於任何語言的轉錄服務,從而抵制英語以外語言的錯誤信息的流動,據悉,該公司的審核方法主要針對英語。

事實核查人員不僅提出了問題–他們還提出了解決方案,指出該公司應該圍繞其錯誤信息和虛假信息政策創造更多的透明度,另外支持專門研究這些問題的獨立研究人員。該組織還敦促YouTube加緊努力,以揭穿錯誤信息並在平台上提供即時的背景,這兩種策略可以通過深化與事實核查組織的合作來實現。

長期以來,Facebook和Twitter因其平台上的錯誤信息的傳播而面臨激烈的公眾監督,而YouTube卻經常設法在雷達下飛行。近年來,它的推薦算法在促進危險主張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但由於像TikTok一樣,該平台是視頻而不是基於文本的,因此研究人員通常更難研究,舉行科技問責聽證會的立法者也難以理解。

該組織寫道:“YouTube正在允許其平台被不擇手段的行為者用作武器,以此來操縱和利用他人並組織和籌集資金。事實證明,目前的措施是不夠的。”

(0)
上一篇 2022-01-13 09:01
下一篇 2022-01-13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