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木星北極附近拍攝到水彩風暴

太陽系的柑橘色氣體巨頭–木星對混亂並不陌生。本月早些時候,NASA的朱諾號任務拍攝了一張令人着迷的照片來證明這一點。在該探測器第43次近距離飛越這顆巨大的行星時,它的JunoCam儀器在北極附近捕捉到了水彩漩渦。

NASA在木星北極附近拍攝到水彩風暴

這些催眠式的景象具有驚人的欺騙性–它們是颶風模式,高度可以達到30多英里(48公里)並在數百英里的氣態平原上擴散。

儘管大家看到的這一圖片是以青綠色、彩虹色蛋白石和茶色來裝飾,但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它是經過數字處理的,從而以保持這種生動的藍色色調。在收集了JunoCam的原始數據之後–特別是太空探索者在木星雲頂上方約15,600英里(25,100公里)處拍攝的圖像–公民科學家Brian Swift為分析目的增強了這些木星風暴。

NASA在木星北極附近拍攝到水彩風暴

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木星及其衛星Ganymede的美麗景色根本沒有用藍色調着色 — 而去年的一張合成圖像可能會讓人們相信木星的生活方式被籠罩在地獄般的火焰中。在現實中,如果我們現在能假想地跳到木星旁邊,我們會看到那些螺旋狀物投射出各種其他的顏色–這些顏色迷人地取決於每個螺旋狀物的化學成分和方向。

像木星北半球的逆時針和順時針旋風提供了它們自己獨立的味道。南半球的逆時針和順時針氣旋也有自己的特點。為了說明情況,木星的“大紅斑”是南半球的逆時針風暴。

NASA在木星北極附近拍攝到水彩風暴

但除了顏色方案之外,科學家們還普遍對了解木星的暴風雨天氣感興趣,因為這種知識可以幫助解讀有關木星雲和大氣層中流體動力學的信息。這一努力非常重要,事實上,NASA一直在嘗試將木星的風暴圖像和其他大氣現象的分類工作外包出去。

人們甚至可以在網上參與所謂的“木星渦旋獵人(Jovian Vortex Hunter) ”項目。人們要做的是使用手機或筆記本電腦–到目前為止,根據該機構,已有2404名志願者為研究376,725張圖片做出了貢獻。

放眼望去,木星有許多神秘之處,這就是為什麼ESA準備派遣自己的探測器前往這個星球以加入朱諾號的宇宙探險之旅。其他人甚至試圖探索木星幾乎看不見的、極其脆弱的星環是否蘊含著解開這顆行星之謎的秘密–但都沒有結果。

(0)
上一篇 2022-07-29 10:21
下一篇 2022-07-29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