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不能讓自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在美國廣泛傳播

美國白宮當地時間6月8日召開的疫情簡報會上,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呼籲民眾儘快接種新冠疫苗,以防止自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在美國成為主要毒株,在美國廣泛傳播。

福奇:不能讓自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在美國廣泛傳播

福奇表示,自印度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傳染性相對較高,且會增加住院風險,目前該變異株佔美國病毒測序結果的6%以上,實際感染數字可能更高。福奇強調,目前這種變異株在英國成為主要毒株,佔新病例的60%,美國應避免此類情況的發生。

福奇指出,對抗變異株最好的方式就是完成疫苗接種。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數據,兩劑輝瑞疫苗對印度變異株的防護率為88%,而兩劑阿斯利康疫苗的防護率為60%。而只接種一劑疫苗的防護率則會降低,接種3周后的防護率僅為33%。

(0)
上一篇 2021-06-09 07:42
下一篇 2021-06-09 0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