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海林談劇本改編:我們編劇的行業已成馬桶加工業

現在現在娛樂行業亂象很多,動筆杆子的編劇也不例外。28日凌晨,編劇汪海林發文談劇本改編工作當年他和同學要去幫人家修改劇本,結果一看劇本是前輩杜小鷗寫的,劇本寫得太好了,而對方的要求是“把王冠改成馬桶”。

“時至今日,放眼望去,我們的行業已經成了馬桶加工業,都成生產線了,職業操守呢?編劇的人格呢?最後的底線都沒有了嗎?最近接連遭遇到把好劇本改成粑粑的操作,謹向影視有機肥事業致以農業的敬意。

汪海林談劇本改編:我們編劇的行業已成馬桶加工業

汪海林,出生於江西省南昌市,中國內地編劇、監製、製片人,1997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戲劇文學系編劇專業。

中國電影文學學會副會長,中國電視劇編劇工作委員會副會長。編劇作品電視劇《一起來看流星雨》《楚漢傳奇》《鐵齒銅牙紀曉嵐》《地下地上》《都是天使惹的禍》等,電影《銅雀台》《說好不分手》等。

這些年,汪海林總是和流量明星戰鬥,經常吐槽揭露流量明星,所以受到很多流量明星粉絲的攻擊。不過汪海林越戰越勇,現在網絡生活過得很不錯。

汪海林談劇本改編:我們編劇的行業已成馬桶加工業

(0)
上一篇 2022-07-28 21:20
下一篇 2022-07-28 2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