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Pixel 6a簡評:帶有旗艦“心臟”的入門機型

在 Google 手機業務經歷的多次困難時期里,有個誇張點的說法是 Pixel A 系列設備以一己之力反哺,讓更多產品線繼續存活下來。這個入門設備系列就像是一位救生員,向仍在拚命掙扎尋求立足點的 Pixel 部門投去了救生圈。

[圖]Pixel 6a簡評:帶有旗艦“心臟”的入門機型

在經過了多次失敗的嘗試之後,可以肯定的說 Google 終於通過 Pixel 6 成功找到了立足點。這是 Google 首款可以真正稱得上旗艦的產品系列。

Pixel 6 採用了全新的硬件設計,內置了 Google 自研的 Tensor 芯片,增強了硬件的性能,並整合了前幾代的系統優化。值得開心的是,最新發售的 Pixel 6a 在 DNA 上更偏向於 Pixel 6 而不是 Pixel 5a。

[圖]Pixel 6a簡評:帶有旗艦“心臟”的入門機型

而且 Google 也形成了一套固有的 6 個月發布周期,也就是會現推出旗艦機型,然後在半年之後會推出入門機型。這種發布周期已經形成了良性循環。在 Pixel 數字旗艦上你可以為早期嘗鮮者提供各種新的體驗,而成熟的功能/體驗會下放到 Pixel A 系列產品中。

[圖]Pixel 6a簡評:帶有旗艦“心臟”的入門機型

在 Pixel A 發布的時候,你又會聽到關於繼任者的相關信息。沒有例外,Google 在宣布 Pixel 6a 的同時就預告了 Pixel 7。這就給人提供了一個心照不宣的提示:Pixel 6a 看起來非常不錯,但是更好的已經在路上。這是增強用戶忠誠度的絕佳選擇。

作為 Google 這項策略的關鍵一環,Pixel 6a 是正確削減成本的大型有效練習。它依然是中低端手機,但是這款中低端手機卻有一顆來自旗艦機型的心臟。

Google 削減成本的一個重要方面就是材質做工。Pixel 6a 的塑料材質更加明顯。如果你習慣不佩戴手機殼的用戶,那麼這可能會帶來巨大的問題。這樣的人確實存在,雖然它們的這種行為是國外編輯 Brian Heater 所無法理解的,但是他們確實存在。Pixel 6a 的耐用性縮水很多,而且 Gorilla Glass Victus 也下降為 Gorilla Glass 3。

[圖]Pixel 6a簡評:帶有旗艦“心臟”的入門機型

屏幕尺寸也有下降,從 6.4 英寸下降為 6.1 英寸,不過依然為 1080P OLED 屏幕,刷新率也為 90Hz 下降到了 60Hz。該機也不支持無線充電,相機部分也有明顯的硬件降級,從 5000 萬像素主攝 + 1200 萬像素超廣角下降為 2 個 1200 萬像素廣角和超廣角。

在手機成像方面,相比較硬件上的提升,Google 在過去幾代已經證明通過算法的升級也可以改善拍攝質量。不過再優秀的軟件算法也需要搭配優秀的硬件,因此一些 Pixel 6 上的功能你可能無法在 Pixel 6a 上獲得。

[圖]Pixel 6a簡評:帶有旗艦“心臟”的入門機型

而 Pixel 6a 最大的亮點就是裝備了和 Pixel 6 系列相同的 Tensor 處理器,這讓它比 Pixel 5a 獲得了明顯的性能優勢。Pixel 6a 完全符合中端機型的標準。不過該機的內存從 Pixel 6 的 8GB 縮水到 6GB,但依然能夠勝任各項工作。存儲依然為 128GB,Google 也不提供 256GB 型號。電池方面,從 4614mAh 下降到 4410 mAh,降幅並不明顯,完整充電之後可以持續使用 1 天時間。

Pixel 6a 更重要的是售價。Pixel 6 的合理價格為 599 美元,而 Pixel 6a 便宜 150 美元。

(0)
上一篇 2022-07-22 16:16
下一篇 2022-07-22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