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可能發現了漂浮在北冰洋中的微塑料的起源

周四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一項研究顯示,在整個北冰洋發現的高水平的微塑料似乎來自歐洲的河流。雖然以前的研究已經證實了北冰洋中微塑料顆粒的濃度,但對它們的來源一直不清楚。

研究人員可能發現了漂浮在北冰洋中的微塑料的起源

為了追蹤在北冰洋發現的微塑料顆粒的水路,研究人員使用了2007年至2017年間的洋流模型。他們將洋流模型跟漂浮的微塑料運動的模擬相結合。通過利用這種方法,研究人員創建了整個北歐和北極地區21條主要河流的微塑料釋放的模擬模型。該模擬對幾十年來的微塑料運動進行了建模。

之後,研究人員將模擬結果跟2017年和2018年從挪威西海岸附近的地點收集的海水樣本進行了比較。對海水樣本的分析得出的微塑料顆粒跟研究人員的模擬結果一致,這進一步強化了歐洲起源的理論。

當被丟棄的塑料分解成越來越小的碎片進而無法清理或容納時就會產生微塑料。微塑料對生態系統和生物的影響還不為人所知,但是它們在全世界水域中的濃度越來越高,一直在刺激着科學家們加緊研究。

研究人員在他們的論文中說道:“這種極其耐用的漂浮塑料在北極地區的生態系統中的循環可能會產生深遠的影響,如被無脊椎動物、魚類、鳥類和哺乳動物攝入–引起一系列有害的生理反應。”

根據新研究,每年有近4億噸的塑料產生,預計到2050年這一數字將翻倍。

(0)
上一篇 2022-03-18 08:02
下一篇 2022-03-18 0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