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總檢察長要求Google不要限制反墮胎中心的搜索結果

據悉,美國一群共和黨總檢察長周四致信Google,要求搜索巨頭不要限制反墮胎中心的結果。這封寫給GoogleCEO桑達爾皮查伊並由17位共和黨總檢察長簽署的信指出,一些政客正在向Google施壓,要求其歧視支持生命的危機懷孕中心,而遵守這些要求將構成對言論自由原則的嚴重攻擊。

美共和黨總檢察長要求Google不要限制反墮胎中心的搜索結果

信中對Google在其行為準則中放棄了“不作惡”和“無偏見獲取信息”口號的做法繼續進行了批評。

這是繼美國參議員Mark Warner和Elissa Slotkin上個月跟其他19名國會議員共同簽署了一封信–要求Google修復誤導性的搜索結果,將女性引導到所謂的危機懷孕中心。這些中心被Warner和Slotkin稱為“反墮胎假診所”,旨在勸說人們不要尋求墮胎護理。

共和黨的這封信對“假”一詞提出異議,稱這些中心提供超聲波檢查、懷孕測試、性傳播疾病測試和其他服務且幾乎沒有費用。

Google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圍繞墮胎護理的在線數據隱私的辯論則是在最高法院上個月對Dobbs v. Jackson Women’s Health Organization的裁決之後展開。該判決取消了聯邦保護墮胎權利近50年的先例,該權利最初由羅伊訴韋德案確立。

Dobbs v. Jackson案將墮胎問題踢回給各州並賦予各州允許、限制或禁止墮胎的權力。密蘇里州的立法者已經提出了旨在起訴到州外進行墮胎護理的人的立法。

考慮到Google控制了90%以上的互聯網搜索市場,墮胎權利倡導者擔心其搜索和位置數據可能被用來對付那些尋求墮胎護理的人。這促使Google在訪問墮胎診所后自動刪除位置數據,但這樣做也使這個搜索巨頭陷入了政治上的激烈爭論之中。

(0)
上一篇 2022-07-22 10:17
下一篇 2022-07-22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