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無人機公司已完成對V-BAT改進版本的飛行測試

作為美國陸軍未來戰術無人機系統(FTUAS)競賽的一部分,諾斯羅普·格魯曼和馬丁無人機公司已經完成了 V-BAT UAS 改進版本的飛行測試。現如今,軍事指揮官已能夠依靠無人機開展晝夜偵察監視、目標鎖定、以及常規的態勢感知。而 V-BAT UAS 旨在取代老舊的 RQ-7B 影子無人機,為美國陸軍戰鬥旅、特種部隊和遊騎兵營提供支持。

馬丁無人機公司已完成對V-BAT改進版本的飛行測試

(來自:Northrop Grumman)

“影子”(Shadow)無人機的首飛,可以追溯到 1991 年。不過現在,美國陸軍希望找到一款能夠快速部署的替代品。

其不僅要具備 GPS-denied 導航,還要有持續空中偵察、目標指定,以及無需跑道、即可在狹窄空間內隨小團隊一同運作等新特性。

而來自馬丁的 V-BAT 系列垂直起降(VTOL)無人機,其增強型號正好可以滿足這些方面的使用需求。

據悉,V-BAT 重達 84 磅(38 公斤)。在滿箱油和攜帶有效載荷的情況下,其再滯空 8 小時后還有一小時的額外燃料儲備。

此外涵道尾槳可提供垂直升力,確保兩名地勤人員免受旋轉葉片的影響,然後可過渡到固定翼水平飛行姿態。

升空后,V-BAT 可達成最高 90 節的時速(約 167 公里 / 小時、或 106 英里 / 小時)、15000 英尺(4600 米)的高度、以及 350 英里(563 公里)的航程。

值得一提的是,V-BAT 可攜帶多種有效載荷,以滿足各種任務要求。包括光電 / 紅外(EO / IR)、合成孔徑雷達(SAR)、以及電子戰(EW)等裝備。

由於 Martin UAV 最近已被 Shield AI 收購,在 GPS-denied 導航等先進功能的基礎上,V-BAT 還將用上後者的 Hivemind 機器學習自治系統。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全球維持與現代化部門副總裁兼總經理 Kenn Todorov 表示:

在當今已部署的平台基礎上,增強型 V-BAT 只需接近於零的佔地面積、同時具有靈活的垂直起降能力,可充分滿足美國陸軍 FTUAS 任務的需求。

同時團隊在無人機系統的生產、交付和維護方面擁有 30 多年的經驗,有信心為當下和未來的此類關鍵任務提供支撐。

(0)
上一篇 2021-09-02 17:19
下一篇 2021-09-02 1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