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首次確認野生白尾鹿體內存在SARS-CoV-2病毒

美國在俄亥俄州驗出全球首起野生鹿感染新冠的案例。美國稱不清楚確診的野生鹿只為何會接觸到病毒但有可能是通過人類、環境、其他物種才被傳染的。專家表示,動物感染新冠病毒已經不是一件稀罕事,早在疫情爆發之初,國外就有研究發現養殖動物中有一部分感染了新冠病毒,並按照防疫政策進行了撲殺。

Odocoileus_virginianus_(white-tailed_deer_-_buck_in_velvet)_(17_July_2018)_(Newark,_Ohio,_USA)_2_(41686798500).jpg

美國農業部(USDA)國家獸醫服務實驗室(NVSL)今天宣布在俄亥俄州的野生白尾鹿中確認了SARS-CoV-2(導致COVID-19的病毒)。這是世界上首次確認感染SARS-CoV-2病毒的鹿,儘管早期的研究表明鹿可以通過實驗感染該病毒,而且一些野生鹿有該病毒的抗體。

這些鹿的樣本是由俄亥俄州立大學獸醫學院在2021年1月至3月間收集的,作為正在進行的鹿害管理活動的一部分,但目前沒有關於任何鹿出現感染的臨床癥狀的報告。

來自鹿的樣本在俄亥俄州立大學獸醫學院檢測為推定陽性,這些病例在NVSL得到確認。NVSL是一個國際參考實驗室,提供診斷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和指導,並對外國和新出現的動物疾病進行確認性測試。在美國,為了遵守國家和國際報告程序,對某些動物疾病需要進行這種測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認為SARS-CoV-2是一種新出現的疾病,因此USDA必須向OIE報告美國動物的確診感染。

SARS-CoV-2感染已在全球少數動物物種中報告,大部分是與COVID-19患者有密切接觸的動物。目前,不建議對動物進行常規檢測。州、部落、地方和地區的動物衛生和公共衛生官員將與美國農業部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合作,應用”One Health”策略,確定是否應對動物進行SARS-CoV-2檢測。

每當在一個新的物種中發現SARS-CoV-2病毒時,美國農業部將公布動物中的SARS-CoV-2確診病例。

動物中的確診病例公布在:

https://www.aphis.usda.gov/aphis/ourfocus/animalhealth/sa_one_health/sars-cov-2-animals-us

雖然隨着人們感染的繼續,可能會有更多的動物檢測出陽性,但重要的是要注意,進行這種動物檢測並不會減少對人類的檢測。

USDA仍在了解動物中的SARS-CoV-2情況。根據現有的信息,動物向人傳播病毒的風險被認為是很低的。

(0)
上一篇 2021-08-28 22:34
下一篇 2021-08-28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