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e模因以NFT形式出售:買家可以不到1美元的價格擁有一部分

據外媒報道,從2010年開始的傳奇“Doge”模因描繪了一隻名為Kabosu的柴犬並激發了加密貨幣狗狗幣的誕生。今年6月,作為非同質化代幣(NFT),狗狗幣以4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對一些人來說,這似乎是一大筆錢來擁有一張jpeg,但“Doge”模因已經產生了一個巨大的在線社區,並且狗狗幣現在是一種市值最高的加密貨幣,埃隆·馬斯克和馬克·庫班都是它的擁護者。

Doge模因以NFT形式出售:買家可以不到1美元的價格擁有一部分

儘管大多數投資者負擔不起數百萬美元的價格,但現在任何人都有機會以低於1美元的價格擁有它的一部分。

這是因為從周三開始,購買了“Doge” 模因 NFT的PleasrDAO集團將出售其部分所有權。

下面是它的工作原理:

通過一個叫做Fractional.art的平台上,PleasrDAO已經“細分”了NFT–因此,NFT由數十億ERC-20代幣代表,這些代幣是在以太坊區塊鏈上創建和發行智能合約的標準。在本例中,PleasrDAO將令牌稱為DOG。

然後,投資者可以購買儘可能多或儘可能少的DOG代幣,只要他們在Fractional.art和去中心化交易Miso上負擔得起。投資者購買多少代幣將決定他們對“Doge”模因 NFT的所有權,不過PleasrDAO將保留多數所有權。

DOG持有者還將能參與未來圍繞NFT的決策。例如,正如PleasrDAO CEO Jamis Johnson在一篇博文中所寫的那樣,DOG持有者將在未來出售NFT之前進行投票。

″這很像是盧浮宮決定將蒙娜麗莎分割開來並將其中的一部分分發給公眾。然而跟盧浮宮不同的是,藝術品的集體所有權只有通過加密藝術才能實現。在這個數字第一的世界,NFT可以捕捉重要的時刻、現象和概念,而智能合約可以細分並向公眾發布它們。”

PleasrDAO並不是第一個“細分”NFT,並且這種趨勢很可能會繼續下去。

NFT市場最近出現了爆炸式增長–光8月份,世界上最大的非功能性金融市場OpenSea的交易額就超過了20億美元,其中一些非功能性金融收藏品的成交額高達數百萬美元。

通過對高價NFT進行“細分”,普通投資者可能有機會擁有一部分標誌性的但昂貴的另類資產。然而,許多專家認為NFT是有風險的,所以建議投資不要超過自己能承受的損失。

(0)
上一篇 2021-09-02 17:49
下一篇 2021-09-02 1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