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萊昂州為特斯拉及其供應商提供專用過境車道

據TechCrunch報道,從墨西哥新萊昂州前往得克薩斯州的特斯拉供應商現在有了自己的專用過境車道。據彭博社報道,埃隆·馬斯克的電動汽車公司最近將其總部從加州弗里蒙特遷至奧斯汀,該公司已與“親商”的墨西哥新萊昂州達成協議,允許特斯拉及其供應商在 Colombia Solidarity檢查站快速進入。

6WR6~UF{X6$_$}WMWPGIFXJ.png

然而,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一位發言人稱,該機構沒有給特斯拉這樣的豁免權,所以看起來這種便利的通道目前只是一種方式。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公共事務官員Rick Pauza告訴TechCrunch說:“對於 Colombia Solidarity大橋的北行商業卡車,目前只有普通貨物通道和自由和安全貿易(FAST)通道,該通道專供加入海關-商貿反恐怖聯盟(C-TPAT)的公司使用。沒有為特斯拉或任何特定公司設置單獨的專用車道。”

新萊昂州至少有六家特斯拉供應商,包括APG墨西哥公司和中國台灣公司EnFlex Corp.和廣達電腦。該地區的經濟部長Ivan Rivas告訴彭博社,新萊昂州正在成為一個 “電動車中心”,他預計電動車行業今年將為該州貢獻5%至7%的投資。

Rivas沒有參與談判,他也向彭博社表示,該地區有經濟動機與特斯拉合作,並希望將來有可能與其他公司達成類似的交易,很可能是那些在新萊昂州也有供應商的公司。

Colombia Solidarity口岸並不是墨西哥最受歡迎的邊境口岸之一,那裡的最高平均等待時間為26分鐘。新萊昂州的邊境管理局正在將哥倫比亞口岸從六條車道擴大到八條。

在得克薩斯州拉雷多以北幾英里的一個偏遠的邊境口岸,可以看到這條專用車道–只為公司和供應商,而不是特斯拉車主。一個寫着”TESLA”並以該公司標誌性字體書寫的綠色公路標誌,坐落在一條汽車車道和另一條空卡車或巴士的車道之間。

TechCrunch採訪了得克薩斯-墨西哥邊境的四名不同的邊境巡邏和海關人員,以及加州-墨西哥邊境的兩名人員–他們都說看到一家公司擁有專用車道是不尋常的。

由於特斯拉已經解散了其新聞辦公室,因此無法聯繫到特斯拉,目前還不清楚這家汽車製造商是否向新萊昂州提供了任何東西來換取專用車道,但有可能該地區只是想迎合馬斯克的公司帶來的產業和潛在的就業機會。

(0)
上一篇 2022-07-22 09:01
下一篇 2022-07-22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