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仍計劃在臨時回滾后默認屏蔽Office VBA宏程序

微軟仍然計劃在Office應用程序中默認阻止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VBA)宏。這家軟件巨頭上周回滾了計劃中的變化,讓那些一直準備讓微軟阻止Office用戶輕易啟用從互聯網上下載的Office文件中的宏的IT管理員們感到驚訝。這一變化旨在提高Office的安全性,本應在6月上線,但微軟在6月30日突然撤銷了這一過程。

1551178.png

“根據用戶的反饋,我們暫時回退了這一變化,同時我們做了一些額外的改變以提高可用性,”微軟首席產品經理Kellie Eickmeyer在一篇博客文章的更新中解釋說。”這是一個臨時的變化,我們完全致力於為所有用戶進行默認的改變。”

微軟還沒有詳細說明它計劃為提高可用性所做的改變,但該公司原本計劃強迫Office用戶通過在文件的屬性中專門勾選一個解禁選項來啟用宏程序。這些額外的步驟將需要對用戶進行培訓,看起來微軟正在對反饋做出反應,可能會使在受信任的文件上啟用宏變得更容易。

目前,Office用戶可以簡單地在文件頂部的橫幅上點擊一個啟用按鈕。微軟曾計劃阻止這一功能,並將Office用戶發送到一個支持網站,說明如何在每個文件基礎上啟用宏。多年來,黑客們經常用惡意的宏來攻擊Office文件,因此許多用戶會很高興聽到微軟仍然致力於默認阻止宏的出現。

(0)
上一篇 2022-07-11 21:31
下一篇 2022-07-11 2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