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姐已重倉特斯拉 稱對其的擔憂是短視、誇大其詞的

“傳統汽車分析師認為特斯拉註定要失敗:他們不明白特斯拉是一家機器人、能源存儲和人工智能公司,而不是汽車公司。在短期內具有爭議性和波動性,專註於解決問題和顛覆傳統行業的創新的公司可能會以顯著的指數增長軌跡獲得驚喜。”在近期發布的二季度報告中,方舟投資(ARK
Invest)掌門人“木頭姐”(Cathie Wood)這樣寫道。

Cathie Wood因為姓“Wood”而被廣泛稱為“木頭姐”,她在58歲時創立了方舟投資,專註於“破壞性創新”,風格側重極致成長,長期重倉科技股。2020年“木頭姐”因重倉科技股大賺,被市場稱為“女版巴菲特”。

2021年至今,“木頭姐”旗下的主要基金都深陷回調之中,受到市場的質疑。在2022年第二季度,ARK旗下6隻主動管理的ETF和3隻指數ETF的表現均跑輸了標普500指數和MSCI全球指數。

其中,木頭姐管理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基金(ARKK)二季度資產凈值為-39.69%,遠低於同期的標普500指數(-16.19%)和MSCI全球指數(-16.10%)表現。

行業方面,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ARKK重倉的前五大行業分別為雲計算、數字媒體、基因治療、電子商務和物聯網,分別佔比18.8%、11.4%、9.4%、7.3%和5.2%。前五大重倉股分別為Zoom、特斯拉、流媒體公司Ruko、基因編輯公司CRISPR THERAPEUTICS AG和企業自動化軟件公司Uipath Inc。

木頭姐已重倉特斯拉 稱對其的擔憂是短視、誇大其詞的

報告顯示,對ARKK貢獻最低的兩隻股票為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和全球最大的數字健康平台Teladoc Health,特斯拉位列第三。

在提及特斯拉時,ARK指出,儘管特斯拉發布了強勁的第一季度盈利報告,包括創紀錄的交付量和營業利潤率,但其股價仍面臨壓力,原因是賣方分析師下調了交付預期,稱原因是宏觀不利因素和供應鏈問題。

“在我們看來,這些擔憂是短視的,是誇大其詞的。”ARK仍然看好特斯拉的後續表現,報告中寫道,“特斯拉計劃在2024年生產一款無方向盤和無踏板的機器人出租車,這是該公司迄今為止對機器人出租車商業化最有力的承諾,這讓我們深受鼓舞。”

由於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達到臨界點,損害了消費者、企業和投資者的信心,全球股指在第二季度大幅下跌。但在木頭姐看來,對長期通脹的擔憂是多餘的,因為黃金價格處於兩年區間的低端,銅價已跌至近一年低點,同時全球庫存已經堆積。

木頭姐進一步指出,能源,這一自2021年2月開始進入周期性循環以來表現最強勁的行業,將在未來五年內被自動駕駛電動汽車擾亂和去中介化,讓許多人在擁擠的“做多石油和大宗商品”交易中站在創新的對立面。

“在我們看來,許多公司迎合了目光短淺、厭惡風險的股東,滿足了‘現在’就對利潤/股息的要求。因此,許多公司利用資產負債表來回購股票、提高收益和增加股息。這樣一來,它們就減少了對創新的投資,而且可能對與顛覆性創新相關的去中介化準備不足。由於產品和服務老化,它們可能被迫降價,償還債務,清除多餘的庫存,從而導致嚴重的通貨緊縮。”木頭姐似乎對回購不屑一顧。

木頭姐認為,許多創新驅動的戰略和股票可能在未來5至10年成為富有成效的資產。“在我們看來,建立在高市盈率股票基礎上的擔憂之牆對創新領域的股票來說是個好兆頭。最強勁的牛市會爬上一堵擔憂的牆,那些將其與科技和電信泡沫相提並論的人似乎忘記了這一點。1999年的股票市場沒有任何擔憂之牆存在,也沒有經受考驗。這一次,擔憂之牆已經爬到了巨大的高度。”

木頭姐指出,在多數股指中佔據主導地位的幾隻巨盤股,似乎吸引了厭惡風險、對基準敏感的投資者湧入擁擠的交易,遠離以顛覆性創新為核心的新興增長機會。

“在我們看來,基礎廣泛的股票指數的投資者似乎在做空創新,這或許是無心之舉,而且(如果歷史可以作為參考的話)對他們不利。因此,他們可能會錯過下一個亞馬遜、蘋果或特斯拉這樣的投資機會,這些公司大舉投資,犧牲了短期利潤。”木頭姐稱,“另一個真正顛覆性創新的例子是,傳統汽車分析師認為特斯拉註定要失敗:他們不明白特斯拉是一家機器人、能源存儲和人工智能公司,而不是汽車公司。在短期內具有爭議性和波動性,專註於解決問題和顛覆傳統行業的創新的公司可能會以顯著的指數增長軌跡獲得驚喜。”

(0)
上一篇 2022-07-22 09:00
下一篇 2022-07-22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