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om:比起傳統新聞媒介,英國青少年更傾向從社交媒體上獲取新聞

據BBC新聞報道,英國青少年從社交媒體獲得的新聞比直接從媒體機構獲得的新聞要多。通信監管機構Ofcom收集數據后發現,使用TikTok獲取新聞的人數從2020年的80萬人增加到2022年的390萬人。儘管TikTok出現了跳躍,但Instagram仍是年輕人的主要新聞來源。

media_social_media_apps_social_network_facebook_symbols_digital_twitter-1063277.jpg!d.jpg

不足為奇的是,這種轉變在年輕人口中更為普遍,因為印刷品、電視和廣播新聞機構在年齡較大的群體中仍然最受歡迎。有趣的是,一些新聞故事首先在TikTok等平台上爆發,而傳統媒體則在隨後報道。

通過社交媒體消費新聞的一個問題是,來源並不總是好的。接受調查的TikTok用戶中,只有不到1/3的人稱他們信任通過該平台找到的新聞。通過可信賴的新聞網站消費新聞的人,可能也確實對故事提出質疑,但一般來說,人們相信來源進而相信故事。

過去幾年中的一個大問題是網上傳播的假新聞。由於年輕用戶主要通過社交媒體消費新事物,所以他們更容易消費到虛假信息。像Facebook這樣的平台已經採取了措施以試圖對新聞進行事實核查並對發現的任何虛假信息發出警告。Facebook也會提示用戶在分享新聞故事之前先閱讀它。

在過去幾年中,大多數年輕人在被問及時經常說,他們不看新聞網站,只是從社交媒體上獲取信息。考慮到這些平台上的算法,將用戶認為最有趣的信息泡在飼料的頂部值得問一問–將自己的新聞消費限制在社交媒體上是否是一個明智的想法。

(0)
上一篇 2022-07-21 12:02
下一篇 2022-07-21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