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東風集團將出售所持東風悅達起亞股份 工作人員回應稱目前不知情

繼去年的雷諾之後,東風集團可能要與旗下的第二個合資品牌分道揚鑣了。近日,有媒體報道稱,一位接近東風集團的消息人士爆料,東風汽車最快將於11月在產權交易所掛牌轉讓其所持東風悅達起亞25%的股份。

知情人士表示,“談判是在今年年中啟動的,起亞、悅達和東風汽車三方重新評估合作,起亞方想擴大股比,東風汽車覺得不掙錢,三方很快達成了一致。”

網傳東風集團將出售所持東風悅達起亞股份 工作人員回應稱目前不知情

針對上述傳聞,蓋世汽車聯繫到了東風悅達起亞相關工作人員,得到的答覆是:“目前內部並沒有下發相關文件,所以還無法辨別真偽。”

據了解,與大多數合資品牌不同,東風悅達起亞有三個大股東,分別是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江蘇悅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和韓國起亞自動車株式會社。三方股權分別為25%、25%和50%,經營年限由1992年09月12日至2022年09月11日。

也就是說,目前距離東風悅達起亞的合資營業期限已不足一年。今年9月,東風悅達起亞三方股東已經開啟了新一輪股比談判,最後的股比要到明年9月才能公布。

從市場表現來看,在2015年之前,東風悅達起亞發展迅速,到2016年年銷達到65萬輛的巔峰。

然而,進入2017年後,東風悅達起亞銷量開始急轉直下,2017年銷量僅為35.95萬輛,2018年小幅回升至37萬輛,2019年再次陷入低迷狀態,2020年又因為疫情影響跌至24.9萬輛。

有專業人士表示,面對東風悅達起亞持續多年不振的局面,東風汽車如若拋棄股比,實際上也很好理解,與其守着日漸低迷的市場,不如將更多資源和精力投射到自有品牌及更有發展潛力、效益更好的產品上,更符合東風汽車的長遠戰略和規劃目標。

(0)
上一篇 2021-11-06 13:47
下一篇 2021-11-06 1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