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每天4杯茶可減少患上2型糖尿病幾率

2022 年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 (EASD)年度會議上公開的一篇新論文中,對 20 多項研究、覆蓋超過 100 萬成年人的調查數據進行分析之後發現,飲茶和減少 2 型糖尿病之間存在關聯。但這種關聯強度取決於你每天的飲茶量。

eu3a3q0j.webp

圖片來自於 hktdc

多年積累的大量研究表明,飲茶能夠帶來諸多健康益處,包括改善心血管健康、降低患癌症的風險。這項新研究試圖澄清一個特別不確定的話題——喝茶與患 2 型糖尿病風險之間的關係。

本次研究將現有的研究數據分成兩個部分進行審查。第一階段是審查了追蹤調查 12 年的 5000 名成年人的的數據,其中一半的人報告有飲茶習慣,但到隨訪期結束時,喝茶者和不喝茶者的 2 型糖尿病發病率相似。

因此,研究的下一階段着手探索喝茶和糖尿病是否存在劑量反應方面的問題。研究人員查看了 19 項關於喝茶頻率的詳細數據的研究,發現經常飲茶的人出現 2 型糖尿病的幾率有所下降。

與不飲茶的人相比,每天喝 1 到 3 杯茶的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降低 4%,而每天至少喝 4 杯茶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降低了 17%。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李夏英(Xiaying Li,音譯)表示,即使考慮到性別、地理位置和所喝茶的類型,糖尿病風險也有所降低。李說,這表明茶中的某些物質可能會專門降低一個人患糖尿病的風險。

李推測認為:“茶中的特定成分(例如多酚)可能會降低血糖水平,但可能需要足量的這些生物活性化合物才能有效。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我們在隊列研究中沒有發現喝茶與 2 型糖尿病之間存在關聯,因為我們沒有考慮到更高的飲茶量”。

(0)
上一篇 2022-09-19 12:35
下一篇 2022-09-19 1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