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暗能量狩獵者”南希·羅曼太空望遠鏡將由SpaceX獵鷹重型火箭發射

由於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向地球傳回了完美的第一批宇宙圖像,太空望遠鏡現在變得非常流行。該望遠鏡可能會在數十年內提供來自深空的數據和場景,但樂趣並不止於此。在短短四年多的時間裡,NASA計劃發射其下一代太空望遠鏡–南希·格雷斯·羅曼太空望遠鏡。

NASA“暗能量狩獵者”南希·羅曼太空望遠鏡將由SpaceX獵鷹重型火箭發射

在周二的一份新聞稿中,NASA表示SpaceX已經贏得了發射合同,羅曼望遠鏡將用獵鷹重型火箭發射,目前定下的日期為2026年10月。

羅曼望遠鏡之前被稱為Wfirst望遠鏡,它將像韋伯一樣,在紅外線中觀察宇宙。該任務的主要目標是探測宇宙中暗能量和暗物質的性質,但它也包含了一個被稱為“日冕儀”的專門儀器,其可以阻擋來自遙遠恆星的光線並探測圍繞它們運行的系外行星。羅曼望遠鏡並不是韋伯的升級版,但據NASA稱,它將提供一個觀察宇宙的視角,是哈勃的十倍之多。

該望遠鏡將位於拉格朗日點即L2,距離地球100萬英里–就像韋伯那樣。基本上,這兩台望遠鏡將成為鄰居。

NASA“暗能量狩獵者”南希·羅曼太空望遠鏡將由SpaceX獵鷹重型火箭發射

負責將羅曼送到L2的任務是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這是目前運行中的最強大的火箭,其在升空時擁有超500萬磅的推力。

自2019年6月第三次飛行以來,這枚巨大的火箭還沒有被使用過,當時它將國防部的多顆衛星送入軌道,該公司稱之為“有史以來最困難的發射”。該火箭包含三個助推器–一個核心和兩個側面助推器–返回地球重新使用。然而,在迄今為止的所有三次發射中,核心助推器已經丟失。

SpaceX的下一次獵鷹重型火箭發射將在8月進行,另外計劃在2022年再進行兩次發射。

(0)
上一篇 2022-07-20 10:50
下一篇 2022-07-20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