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增加的財務利他主義與阿爾茨海默病神經認知特徵有關

南加州大學凱克醫學院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財務上的慷慨與阿爾茨海默病的早期階段之間存在聯繫。這些結果最近發表在《阿爾茨海默病雜誌》上。

一項實驗室練習要求67名沒有痴呆症或認知障礙的老年公民在把錢給一個未確定身份的接受者和為自己保留錢之間做出選擇。此外,他們還參加了各種認知測試,包括單詞和故事回憶。在已知對阿爾茨海默病敏感的認知測試中,那些給錢多的人表現得更差。

“我們的目標是了解為什麼一些老年人可能比其他人更容易受到騙局、欺詐或金融剝削的影響,”該研究的高級作者,家庭醫學系神經心理學主任、凱克醫學院家庭醫學、神經學、心理學和老年學教授Duke Han博士說。“處理金錢的麻煩被認為是阿爾茨海默病的早期跡象之一,這一發現支持了這一概念。”

Han-Duke-scaled.jpg

早期研究利他主義和認知之間的關係主要集中在自我報告措施上,例如詢問老年人他們是否願意在特定情況下給錢。在目前的研究中,該關係是用實際的錢來調查的。

“據我們所知,這是第一個使用行為經濟學範式來探索這種關係的研究,也就是說,在這種情況下,參與者必須對給予或保留實際的金錢做出決定,”Gali H. Weissberger博士說。他是以色列巴伊蘭大學社會科學跨學科系的高級講師,也是該研究的第一作者。

研究人員參加試驗的67名成年人的平均年齡為69歲。在最後的分析中,他們在收集了參與者的人口統計信息后,調整了年齡、性別和教育水平的影響。如果參與者有痴呆症或任何形式的認知障礙,他們就被排除在研究之外。

在實驗室里,每個參與者都被告知他們已經與一個在線研究的參與者相匹配,他們將保持匿名。然後他們得到10美元,並被告知在他們自己和匿名者之間按他們認為合適的1美元遞增進行分配。

參與研究的老年人還接受了一系列的神經心理學檢查,其中包括一些通常用於幫助診斷阿爾茨海默病早期階段的檢查。這些測試包括故事和單詞回憶任務,參與者被要求在短暫的延遲後記住信息;類別流暢性測試,涉及列出特定主題的單詞;以及其他一些認知評估。

在已知對早期阿爾茨海默病敏感的神經心理學測試中,送得多的參與者得分明顯較低。在其他神經心理學測試中沒有明顯的表現差異。

澄清這種聯繫

研究人員表示,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認經濟上的利他主義和老年人認知健康之間關係的性質,包括使用更大和更有代表性的樣本。未來的研究還可以同時收集有關經濟利他主義的行為和自我報告數據,以更好地了解參與者的捐贈動機。

研究人員現在正在收集數據,以進行一項使用相同捐贈任務的縱向研究。這可能有助於確定一些老年人是否隨着時間的推移變得更加利他。

Weissberger說:“如果一個人的利他行為出現了某種變化,這可能表明大腦中也在發生變化。”

澄清這些關於利他主義和認知之間聯繫的細節,最終可以改善阿爾茨海默病的篩查,幫助人們保護他們的親人免受經濟剝削。它還可以幫助研究人員區分代表健康的捐贈行為和可能標誌着潛在問題的東西。

Duke說:“我們最不希望的是人們認為老年人的經濟利他主義是一件壞事。它當然可以是對一個人的錢財的有意和積極使用。”

(0)
上一篇 2022-07-20 10:50
下一篇 2022-07-20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