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2萬頭野豬成災 捕殺難度大成本高

近日,四川巴中市通江縣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中心主任李斌介紹,2020年,由鄉鎮、村社及農戶對通江縣野豬種群數量進行了一次初步調查,全縣約有野豬2萬餘頭。報道中提到,2021年,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將通江縣確定為野豬危害防控試點縣區之一后,通江縣及時出台了《通江縣野豬危害防控試點工作方案》。根據《方案》要求,2021年,通江縣計劃獵捕野豬750頭。

四川通江2萬頭野豬成災 捕殺難度大成本高

11月13日,李斌告訴記者,獵捕野豬太難了。近日,在請來四川目前唯一一支擁有持槍證的專業隊伍后,兩天半時間獵捕了8頭野豬。成本太高,無專業隊伍和裝備,今年要完成獵捕750頭的任務很難。

近年來,野豬破壞莊稼的事情在巴中時有發生。屬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的野豬,從保護動物之列變成了庄稼人最討厭的動物,“有它在,每年種的莊稼不保。”

野豬大量繁殖破壞莊稼,成為庄稼人的心病。但是,電野豬、獸夾捕獵野豬屬於違法行為。老百姓在維護自己莊稼的時候,時有野豬傷人事件發生。為此,不少庄稼人只能“忍氣吞聲”。

(0)
上一篇 2021-11-13 22:35
下一篇 2021-11-13 2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