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命令Paytm停止接納新客戶 稱將進行安全審查

當地時間周五,印度央行突然對該國最大的電子錢包運營商Paytm動手了。根據公告描述,印度央行命令Paytm支付銀行立刻停止接納新用戶,給出的理由是“觀察到該行存在某些重大監管問題”。印度央行指令Paytm任命IT審計公司對該公司的IT系統進行全面的系統審計。在印度央行審閱審計公司出具的報告后將決定是否允許其重新開始接納新客戶。

印度央行命令Paytm停止接納新客戶 稱將進行安全審查

(來源:印度央行)

印度億萬富翁維賈伊·謝卡爾·沙瑪是Paytm(正式名字叫One97 Communications)的創始人,他個人持有Paytm支付銀行51%的股權,剩下部分在One97名下。

Paytm支付銀行在2015年獲得牌照並在2017年底投入運營,幫助Paytm程序吸引了數千萬使用互聯網服務但沒有正規銀行賬戶的印度用戶。

Emkay全球金融服務分析師Anand Dama表示,與其他集團內沒有銀行牌照的競爭對手不同,Paytm支付銀行為Paytm應用處理交易流。目前印度央行並沒有禁止Paytm支付銀行繼續進行交易,這也是公司主要利潤來源。即便如此,對於不久前剛見證慘淡IPO的Paytm投資者來說,同樣會產生負面的心理情緒。

去年11月18日,Paytm頂着“印股史上最大IPO”的名號登陸本土交易所,成功募資25億美元的同時當天就暴跌27%,創下互聯網泡沫破滅后大型科技公司最差IPO表現之一。隨後股價更是一路走低,相較於2150盧比的IPO價格,本周五收盤價775盧比意味着四個月不到市值蒸發接近63%。

印度央行命令Paytm停止接納新客戶 稱將進行安全審查

(Paytm日線圖,來源:TradingView)

(0)
上一篇 2022-03-12 11:28
下一篇 2022-03-12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