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被指放任一家受制裁的俄羅斯廣告公司持續數月收集用戶數據

ProPublica 是一家專註於調查權利濫用的非營利性新聞機構,最近其對 Google 放任一家受制裁的俄羅斯廣告公司持續數月收集用戶數據一事進行了抨擊。這家互聯網巨頭可能向 Sberbank 旗下的 TuTarget 提供了獨特的手機 ID、IP 地址、地理位置、以及有關用戶興趣和在線活動的詳細信息。

Google被指放任一家受制裁的俄羅斯廣告公司持續數月收集用戶數據

今年 2 月,在俄烏衝突爆發后的第二天,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 Mark Warner 就致函線上廣告巨頭 Google,警告其需要提防被俄羅斯關聯實體利用、並呼籲對廣告企業是否遵守經濟制裁展開審計。

然而一份提供給 ProPublica 的新報告指出,就在 6 月 23 日,Google 還在與俄羅斯大型國有銀行旗下的一家受制裁的廣告公司分享潛在的敏感用戶數據。

數字廣告分析公司 Adalytics 研究發現,Google 竟允許 RuTarget 訪問存儲在烏克蘭和世界上其它地區的個人網站瀏覽和應用程序數據。

在該公司於 2 月 24 日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實體名單后,Adalytics 還是發現了近 700 個 RuTarget 從 Google 接收用戶數據的例子,直到 6 月 23 日那天才反應過來並切斷。

此外 RuTarget 也以 Segmento 的名義在展開運營,但財政部稱針對該銀行的經濟制裁尤為重要。最終包括 RuTarget 在內的許多俄羅斯實體與個人,都被列入了財政部的 4 月 6 號制裁公告。

更讓人感到擔心的是,分析顯示 Google 與  RuTarget 分享了用戶瀏覽烏克蘭網站的數據 —— 意味着這家線上廣告巨頭可能已經交出了手機 ID、IP 地址、地理位置、以及興趣相關的獨特用戶數據。

美參議員和專家警告稱,這些數據或被俄羅斯軍方和情報部門用於追蹤相關人員。Google 發言人 Michael Aciman 辯稱,該公司在 3 月份阻止了 RuTarget 使用其廣告產品。

且自那時起,RuTarget 就沒有直接通過 Google 購買過廣告。不過他也承認,在 ProPublica 和 Adalytics 發出警告之前,這家俄羅斯公司仍在從 Google 這裡接收用戶廣告數據。

Michael Aciman 補充道:“Google 致力於遵守所有適用的制裁與合規的貿易法律,我們已經審查了相關實體,並採取了適當的行動,遠遠超出了年初阻止其直接使用 Google 廣告產品的力度”。

(0)
上一篇 2022-07-02 10:07
下一篇 2022-07-02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