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際飛船助推器重返發射台 已裝備33台猛禽發動機

8月25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二,SpaceX再次將搭載33台猛禽發動機的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送至位於德克薩斯州南部星艦基地的發射台,該公司正在緊鑼密鼓籌備星際飛船系統的首次軌道飛行測試。

8月23日,SpaceX用Mechazilla巨型機械臂將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放置至143米高的發射塔。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慶祝了這一工作。他發布了一張關於機械臂牢牢抓住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的照片,並配文稱,“Mechazilla已經將星際飛船裝載到發射台”。

SpaceX星際飛船助推器重返發射台 已裝備33台猛禽發動機

資料圖

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之前曾放置在巨型發射塔上。本月早些時候,SpaceX對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進行過兩次靜態點火測試。

這兩次測試分別在8月9日和8月11日進行,都只點燃了一部猛禽發動機。當時進行測試的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還沒有完全組裝好,只裝備了20部猛禽發動機,而且大多數引擎在測試期間處於休眠狀態。

在8月11日進行測試之後,SpaceX將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從發射塔移出,轉至星艦基地內部的設施中繼續進行組裝。技術人員為超級重型助推器又安裝了13部猛禽發動機,並為重返發射台做好準備。

公司即將對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進行更多的靜態點火測試,有望在一次測試中讓33部猛禽發動機同時點火。這有助於讓SpaceX公司在未來幾個月完成星際飛船系統的首次軌道測試飛行。

星際飛船系統包括上部高50米的星際飛船以及下部的超級重型助推器。兩部分都被設計為完全可重複使用,都是由猛禽發動機提供動力,其中星際飛船將配備6部猛禽發動機。

SpaceX計劃用7號超級重型助推器和24號星際飛船原型完成星際飛船系統的首次軌道飛行測試。24號星際飛船原型也在同時進行發射前的準備測試工作。8月9日,24號星際飛船原型在星艦基地進行了靜態點火測試,點燃了2部猛禽發動機。(辰辰)

(0)
上一篇 2022-08-25 08:26
下一篇 2022-08-25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