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研究發現限制卡路里的抗衰老機制

據New Atlas報道,動物研究一直表明,控制卡路里的飲食能使人更健康,壽命更長。測試不同飲食制度的人體試驗已經證實,限制熱量是一種有效的減肥方法,但是還不清楚長期限制熱量的飲食是否會像動物研究中看到的那樣對人體產生同樣的系統健康益處。由耶魯大學的科學家領導的這項新研究,對人類長期限制熱量飲食的健康影響進行了有史以來最有力的調查之一。

研究結果鎖定了一種似乎在與年齡相關的免疫功能障礙中發揮關鍵作用的蛋白質,研究人員假設它可以作為治療目標來延長人類的壽命。

thymus_mri-cr-large.jpg

研究人員利用了幾年前進行的一項名為CALERIE(減少能量攝入的長期影響綜合評估)的里程碑式臨床試驗的數據。該試驗招募了200多名健康的非肥胖受試者,並要求一半受試者將其熱量攝入減少25%。

該試驗進行了兩年,使人們能夠對卡路里限制在一些生理生物標誌物方面的長期影響有獨特的見解。最後,干預隊列實現了從研究開始時的基線攝入量持續減少14%的熱量。

新研究的高級作者Vishwa Deep Dixit說,這項對CALERIE數據的調查側重於人類的長期熱量限制如何影響免疫反應和炎症。

“因為我們知道,人類的慢性低度炎症是許多慢性疾病的主要誘因,因此,對壽命有負面影響,”Dixit說。“在這裡,我們在問:卡路里限制對免疫和代謝系統有什麼作用,如果它確實是有益的,我們怎樣才能利用內源性的途徑來模擬它在人類中的影響?”

第一個發現是在研究人員檢查側重於胸腺的核磁共振數據時發現的。胸腺產生免疫T細胞,已知其衰老速度比身體其他器官快得多。與年齡有關的胸腺功能紊亂是老年人免疫反應薄弱的原因之一。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研究人員發現與試驗開始時收集的數據相比,兩年的熱量限制似乎增加了胸腺的功能體積。還檢測到腺體周圍的脂肪減少,而沒有飲食限制的對照組則沒有什麼變化。Dixit說,這表明經過兩年的熱量限制,胸腺比試驗開始時產生了更多的T細胞。

Dixit說:“在我看來,這個器官可以恢復活力的事實是令人震驚的,因為很少有證據表明這種情況發生在人類身上。這甚至是可能的,這非常令人興奮。”

放大脂肪組織中的基因表達變化,研究人員對一個重大變化最感興趣。一個編碼稱為PLA2G7的蛋白質的基因在吃了兩年卡路里限制飲食的隊列中被強烈抑制。

長期以來,PLA2G7的高循環量與代謝和免疫疾病有關,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一些癌症。但目前還不清楚這種蛋白質是如何促成慢性疾病的。

敲除小鼠的PLA2G7基因導致了一些耐人尋味的效果,這些效果類似於卡路里限制所帶來的效果。被抑制的PLA2G7小鼠對飲食引起的體重增加有一定的抵抗力,顯示出較少的與年齡有關的胸腺功能障礙,並顯示出較低水平的循環促炎症生物標誌物。

Dixit說:“這些發現表明,PLA2G7是熱量限制效應的驅動因素之一。確定這些驅動因素有助於我們了解代謝系統和免疫系統是如何相互‘對話’的,這可以為我們指出可以改善免疫功能的潛在目標,減少炎症,甚至有可能提高健康壽命。”

“關於哪種飲食更好——低碳水化合物或脂肪、增加蛋白質、間歇性禁食等,存在很多爭論,我認為時間會證明其中哪些是重要的,”Dixit說。“但 CALERIE 是一項控制良好的研究,它顯示了簡單地減少卡路里,沒有特定的飲食,在生物學和將免疫代謝狀態轉變為保護人類健康的方向方面具有顯着的效果。因此,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我認為這帶來了希望。”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科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2-11 10:50
下一篇 2022-02-11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