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維柯退出俄羅斯合資企業

據外媒報道,卡車和巴士製造商依維柯集團首席執行官Gerrit Marx在7月13日表示,由於俄烏局勢升級,該集團在考慮了幾個月之後,決定退出其在俄羅斯的合資企業

在與當地合作夥伴成立的AMT卡車組裝合資企業中,依維柯擁有33%的股份。今年早些時候,Marx表示依維柯已經開始評估是否要退出該合資企業。此前,依維柯已經暫停參與該合資企業的活動。Marx在都靈(Turin)舉行的一次媒體會上表示:“我們已經做了決定,並已經將股份轉讓給了(前)當地合作夥伴,我們退出了。”

這家名為AMT的合資企業成立於1994年,該公司此前的計劃是在今年生產600至700輛卡車。Marx表示:“在合作了多年之後,我們需要一些時間來完成轉讓。”在被問到有關轉讓的財務條款時,Mark回答稱:“財務條款不是現在最重要的問題。”

圖片來源:依維柯

圖片來源:依維柯

依維柯還表示,將與現代汽車氫能源出行品牌HTWO合作,為其未來在歐洲的氫動力巴士配備HTWO設計的燃料電池系統。兩家集團在今年早些時候簽署了一項初步協議,探討在共享汽車技術、聯合採購和相互供應方面的合作。依維柯沒有透露雙方合作的財務條款。

依維柯客車業務負責人Domenico Nucera表示,該公司計劃從2023年開始,在位於意大利南部福賈市(Foggia)的工廠生產3,000多輛零排放和低排放客車。他說道:“如果市場反饋積極,我們的目標是以每年1,000輛速度進行生產。”

依維柯還在7月13日表示,與美國共享出行企業Via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雙方未來可能在公共交通和巴士數字服務方面進行合作。

(0)
上一篇 2022-07-14 17:25
下一篇 2022-07-14 17: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