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對亞馬遜發起反壟斷訴訟

周二,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卡爾·拉辛以反壟斷為由起訴亞馬遜,指責這家電子商務巨頭對第三方賣家在公司平台之外的行為設置嚴格的條件,從而壓制了競爭“亞馬遜的政策阻止了競爭平台,包括賣家自己的網站,在價格上進行競爭並獲得市場份額,”拉辛在接受電話採訪時中說。”競爭的喪失導致了創新的減少”。

15582625663_e099a3625d_b.jpg

DC檢察官在特區高等法院提起的訴訟稱,亞馬遜通過阻止獨立賣家在其他平台上以較低價格提供產品,非法維持其壟斷力量。它還聲稱,這些類似於”最惠國待遇”的協議通過抬高價格和扼殺在線零售市場的競爭和創新來損害消費者。

特別是,該訴訟針對的是亞馬遜要求第三方賣家簽訂的協議中的一個條款,即 “明確禁止[第三方賣家]在競爭的在線零售銷售平台,包括TPS自己的網站上以比TPS在亞馬遜上提供的產品更低的價格或更好的條件提供其產品。”

拉辛公司正在尋求結構性救濟措施,如與亞馬遜和解或令法院判令結束其價格協議,追回損失,以遏制更多的反競爭行為。

亞馬遜的市場平台為獨立賣家提供了在網站上列出產品和進行銷售的途徑,這導致獨立商店的產品銷售往往很混亂。亞馬遜與這些賣家的定價協議長期以來一直存在爭議,為此亞馬遜在2019年悄悄撤回了其中一個條款。但新的訴訟認為,同樣的條款後來有被重新納入了該公司的公平定價政策,該政策繼續進行欺騙性銷售或其他掠奪性定價行為。

華盛頓特區的新訴訟是一連串針對科技公司的重大反壟斷案件中的最新案例。去年12月,48位州檢察長和聯邦貿易委員會起訴Facebook,稱其收購了被其視為對其業務構成競爭威脅的公司。同月,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領導了針對Google的反壟斷訴訟,指控其在網絡廣告市場濫用市場支配地位。

閱讀起訴書全文:

https://oag.dc.gov/sites/default/files/2021-05/Amazon-Complaint-.pdf

(0)
上一篇 2021-05-26 00:41
下一篇 2021-05-26 0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