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顯示Facebook已經禁止了近1000個“軍事化社會運動”組織

根據The Intercept公布的Facebook內部文件,Facebook已經將至少986個團體列入被禁止的“軍事化社會運動”組織的私人名單。這些文件暗示了Facebook上民兵組織的規模–該公司在2020年8月對其進行了打擊。

文件顯示Facebook已經禁止了近1000個“軍事化社會運動”組織

“軍事化社會運動”組織是Facebook更大的”危險個人和組織”名單的一部分,The Intercept公布了詳細的名單。這個詞指的是推動武裝衝突的武裝團體,以及支持暴力或在抗議活動中搶劫的團體;在實踐中,它顯然主要由右翼民兵和一些左翼、無政府主義或一般反政府組織組成。

Facebook的”危險人物”名單還包括白人至上主義團體、三K黨等仇恨團體以及基地組織和其他全球恐怖組織的分支機構。所有這些都被禁止在該服務上維持網頁、群組或個人資料。除此之外,這些類別被分為幾個等級。第一級包括仇恨和恐怖組織,Facebook用戶不能以任何形式對其表示讚揚或支持。第二級包括”暴力的非國家行為者”,如武裝叛亂分子。“軍事化社會運動”組織被指定為第三級,對用戶如何討論它們沒有類似的限制。

(1AK`1`JL05TP4`6}@M2WS9.png

Facebook在2020年10月指出,它已經確定了600個“軍事化社會運動”組織,並刪除了約2400個頁面和14200個由他們維護的群組。該公司還表示,它已經刪除了與QAnon有關的1700個頁面和5600個群組–QAnon被指定為“軍事化社會運動”組織,但不是一個有組織的團體。

正如The Intercept指出的那樣,這些團體的名稱可能是模糊的。例如,暴力“布加盧”運動的一個子集被列為一級恐怖組織,而更大的運動則是軍事化社會運動。這一指定還包括無政府主義網站”It’s Going Down”這樣的新聞機構–理論上它可以被歸入”支持抗議活動中的暴力行為”的範疇,但被列為”武裝民兵組織”。

Facebook一直因執法過於鬆懈和過於懲罰性而受到批評。但最近,它受到了普遍的審查,因為它沒有向外部研究人員或政策制定者公布有關其運作的細節,這使得評估其控制戰略更加困難。

在發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Facebook說它之前沒有公布這個名單,因為公布太多的細節可能會影響到控制的有效性。

反恐和危險組織政策主任Brian Fishman說:“這是一個對抗性的空間,所以我們盡量透明,同時也優先考慮安全問題,限制法律風險,並防止團體有機會繞過我們的規則。”Fishman在Twitter上補充說,泄露的名單”並不全面”,而且正在不斷更新。“Facebook不希望在其平台上組織或助長暴力,(危險人物和組織)名單是為了防止高風險的團體這樣做。它並不完美,但這就是它存在的原因,”他在Twitter上說。

0{OWIVGAS_0HKY}}9}(IWR6.png

(0)
上一篇 2021-10-13 08:42
下一篇 2021-10-13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