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研究機構:變異毒株Delta對接種過疫苗的人仍具有高度傳染性

據多家印度媒體當地時間6月10日報道稱,位於新德里的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AIIMS)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接種了新冠疫苗后仍被感染的患者群體中,該國流行的變異毒株Delta所感染的人數佔據了多數,變異毒株Delta是印度最早發現的病毒變體。

研究人員對36個接種疫苗后仍被感染的患者進行了病毒樣本分析,結果顯示,有23人感染的都是變異毒株,約佔63%。這36名患者中有19人僅接種了一針,而有17人已完成了全部兩針的接種。研究人員認為這表明變異毒株對於接種過疫苗的人仍具有高度傳染性。

這項研究一共測試了63個接種后感染的患者。報告稱他們中有10人接種的是印度本土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53人接種的是印度國產疫苗covaxin。這些患者的平均年齡為37歲,其中男性41人,女性22人。報告並沒有給出接受樣本分析的36人具體的性別、年齡或是接種疫苗類型的信息。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這些患者中沒有死亡病例,這說明了疫苗對於降低患者死亡率的有效性。這些病例大多經歷了5-至7天的高燒,但是沒有進一步的癥狀惡化。據報道,這些患者中有24人是醫護人員,其中13人來自同一家醫院。

印度研究機構:變異毒株Delta對接種過疫苗的人仍具有高度傳染性

相關文章:

研究發現COVID-19疫苗接受者針對Delta/B.1.617.2變種的抗體水平較低

英國官員:新冠Delta變異毒株傳染率較前一波強40%

(0)
上一篇 2021-06-11 02:38
下一篇 2021-06-11 0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