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和特朗普隔空互噴 塑料友情碎了一地

馬斯克特朗普的互噴正在進行中,順着網線,政商網紅隔空對壘,完美演繹說散就散的塑料友情。7月13日,特朗普在自家社交媒體TruthSocial上發飆,連珠炮似地發消息懟馬斯克,其中言辭最兇狠的一條,是特朗普稱,當年馬斯克去白宮為若干項目尋求補貼時,自己本可以要求他“跪下乞求”,而他會照做的。

馬斯克和特朗普隔空互噴 塑料友情碎了一地

而馬斯克的項目,則被特朗普戲謔為“開不了多遠的電車”、“出車禍的無人駕駛汽車”和“去不了目的地的火箭”。“沒有補貼,他將一文不值。”

特朗普還喊話馬斯克,讓他管好自己的事,如何從收購Twitter中抽身才應該是注意力所在。

這些吐槽被看熱鬧不嫌事大的人截圖發到了Twitter——馬斯克的活躍地。馬斯克果然回應了,他發動嘲諷技能,發了個“Lmaooo”(laughing my ass off),類似中文“笑到頭掉”。還貼了張來自動畫片《辛普森家族》的動圖,圖裡一個老頭對着蒼天罵罵咧咧。

馬斯克和特朗普隔空互噴 塑料友情碎了一地

特朗普和馬斯克,兩大世界級網紅,曾在特朗普當總統時一度你儂我儂,如今關係卻急轉直下了。

“愛”得突然,“恨”得激烈,馬朗普式友情,難懂。

A

從特朗普2021年卸任美國總統以來,兩人之間鮮有公開互動,如今卻過山車似地一頭栽下去,墮入前所未有的低點。

說起來,這次是Twitter讓兩人“重逢”。

4月,當馬斯克高舉言論自由的大旗,宣布收購Twitter時,人們立刻就想到了前任美國總統特朗普,他在2021年1月美國國會騷亂之後,就被Twitter永久封禁了。

馬斯克本人面對“大眾期待”,也表了態,他認為當初封禁特朗普不對,應該讓他重回Twitter。在4月,這個“餅”被特朗普婉拒了:“我很感激這個提議,但我永遠不會回到Twitter。”

這個時候雙方還算客氣,但是到了5月,氣氛不再融洽。特朗普再談馬斯克收購Twitter一事,表示440億美元的收購價格收購Twitter,這種事只有愚蠢的人才會這麼做,“而埃隆並不是個愚蠢的人,另外,在他可能非法購買自己股票的情況下,這樁交易怎麼進行下去?”

雖然強調了馬斯克不是愚蠢的人,但特朗普講話已經有點不中聽了。

到了7月,罵戰升級。

在馬斯克提出終止對Twitter的收購之後,特朗普火力全開。7月10日的一次政治集會上,特朗普把馬斯克批評為“胡說八道大師”。

這是一次公開的批評,視頻片段在社交媒體上流傳開來。

馬斯克和特朗普隔空互噴 塑料友情碎了一地

為什麼說馬斯克是“胡說八道大師”呢?一方面,特朗普表示自己早就說過馬斯克不會收購Twitter的,還說馬斯克“把自己搞得一團糟。”

另一方面,針對馬斯克“以前從沒投票給共和黨”的說法,特朗普也有話不吐不快,“這事我咋不知道?他告訴我他曾經投票給我的啊”。說白了,特朗普在指着馬斯克鼻子罵騙子。

對這點,馬斯克在Twitter回應“不是事實”。

馬斯克和特朗普隔空互噴 塑料友情碎了一地

與此同時,馬斯克表態,稱特朗普太老,如果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競選併當選,那任期結束的時候都82歲了:“這個年紀對於任何領域的頭號行政職務來說,都太老了。”在他看來,特朗普應該帽子一戴,“駛向夕陽”。

和特朗普口口聲聲說“埃隆不是個愚蠢的人”,但怎麼看都像口是心非,馬斯克以“我不憎恨這個人”開頭,嘲諷一點沒少,他喊話民主黨,稱後者應該停止對特朗普的攻擊,免得“重獲總統職位成了特朗普唯一的生存出路”。

至於為什麼這麼不願意看到特朗普重回總統位,馬斯克直言“戲太多了”,還把特朗普比作在瓷器店的一頭公牛。

這些激烈的口角都發生在過去五天之內,在馬斯克“駛向夕陽”說之後,就是如今我們看到的特朗普的“跪地乞求”說。世界頂級“網紅”鬧掰,怎麼比普通人還快啊。

B

隨着時間推移,特朗普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精選的可能性在提高,而他也有為大選蓄力的態勢。

這麼看,馬斯克和特朗普像是回到了“夢開始的地方”。

2016年的硅谷,很多人對特朗普可能稱為下一屆美國總統感到驚訝,馬斯克也不例外。在接受CNBC採訪時,馬斯克表示不認為特朗普是合適的總統人選,並評價希拉里持有“正確的”環境與經濟政策。

然而,馬斯克話放出來僅僅4天之後,特朗普擊敗希拉里,當選美國總統。不多久,令人吃驚的是,特朗普提名馬斯克加入顧問委員會,馬斯克真的加入了。

不過,僅僅六個月之後,馬斯克就退出了團隊,原因是特朗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兩個人的關係在2020年升溫。是時,特朗普大讚馬斯克,稱之為”我們偉大的天才之一”,將他比作愛迪生,並稱美國應該“珍惜”這樣的人。

隨後,新冠疫情爆發,馬斯克和特朗普站到了一起。5月,馬斯克急於復工,但是工廠所在的加州阿拉米達縣認為,疫情控制命令仍在執行,不願給特斯拉開綠燈。就此事,馬斯克不僅聲稱要起訴阿拉米達縣,還威脅要把總部搬出加州。

就在這個時候,特朗普站出來支持馬斯克,發推稱“加州應該允許特斯拉重啟工廠,就現在。此事可以安全且迅速地做到!”

馬斯克和特朗普隔空互噴 塑料友情碎了一地

總統助攻,馬斯克不吝感謝,回復特朗普:“謝謝你!”

馬斯克和特朗普隔空互噴 塑料友情碎了一地

到了2020年大選前,馬斯克也沒有把話說死,還表示在猶豫投票給誰,並再次讚美特朗普對特斯拉給予了儘可能多的支持。

如今這張選票到底給了誰也成了一個謎。

有意思的是,在2021年特朗普競選失敗后國會騷亂、被Twitter永久封禁之後,特朗普的長子小唐納德·特朗普還曾喊話馬斯克,建議馬斯克建立個新的社交媒體,“把Twitter擠走”,拯救“美國的言論自由”。

小特朗普對馬斯克的讚美很徹底:這麼有才華的人,能把人送上太空,也能造出一個沒有偏見的社交平台。

馬斯克和特朗普隔空互噴 塑料友情碎了一地

後來,馬斯克沒有創立自己的社交媒體,倒是要收購Twitter,再後來,特朗普自己上陣整出個社交媒體平台TruthSocial——馬斯克宣布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和特朗普在自創平台發文“我回來了”,都發生在今年4月。

而馬斯克則對特朗普的社交媒體也展現出了肯定,在Twitter發了截圖,稱TruthSocial當時在Apple Store即白了Twitter和TikTok。

後來的後來,馬斯克和特朗普,一個在收購不成撤出困難的Twitter,一個在自創的TruthSocial,隔空對罵,而下一次美國總統大選,已經在招手。

時間在前進,歷史在循環,馬斯克和特朗普的“友情”,今天碎了一地,明天就算又一朝粘合起來,也不要太驚訝。

(0)
上一篇 2022-07-14 12:30
下一篇 2022-07-14 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