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為Zen 3處理器推出面向Linux的CPU/GPU微碼更新

AMD開源團隊最近在git.kernel.org網站的Linux固件樹上發布了Family 19h/Zen 3
CPU微碼更新,描述為”用於Linux內核的固件blobs庫”。
固件更新在linux-firmware.git樹下,主要針對在Linux中操作的AMD
Zen 3 CPU用戶。

]O@Y~KPFE~NR6Y}SS9OT(9T.png

訪問獲取: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firmware/linux-firmware.git/commit/?id=3c60818505d8b27e8716717d202a3068cf757ca5

官方沒有為最新的固件升級發布更新日誌,但對於AMD來說,這似乎一貫的做法。Family 19h的最後一次微碼更新是在去年11月。在沒有公布對固件進行了哪些修改的情況下,自然我們也不能夠確定AMD是否完成了錯誤補丁或安全修復。

相比之下,英特爾在向Linux發布新的CPU微碼時披露的信息比AMD多得多。他們在提供更新同時會提供受影響的產品清單和詳細的更新日誌。

AMD最近還更新了搭配Linux下Radeon軟件21.50驅動程序的AMDGPU固件和微碼文件。

訪問獲取:

https://git.kernel.org/pub/scm/linux/kernel/git/firmware/linux-firmware.git/

同樣沒有提供任何優化或自上次更新以來的變化細節,但在新驅動程序的發布頁面上出現的唯一亮點是這樣一句話:提供對 Ubuntu 20.04.4 HWE 的支持,隨後補充說提供了面向Vulkan 1.3和CentOS的兼容性。

Vulkan 1.3是最新的圖形和計算API,可以提高圖形運算效率,並提供對GPU的跨平台訪問。Vulkan是目前唯一的現代GPU API開放標準,使開發者能夠編寫可移植的應用程序到多個平台。AMD提醒用戶確保在他們的系統上禁用RADV驅動,並安裝Vulkan SDK 1.2.1298或更高版本。你可以在以下網站找到最新的Vulkan 1.3 SDK更新:https://vulkan.lunarg.com/sdk/home。

(0)
上一篇 2022-02-19 17:54
下一篇 2022-02-19 1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