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感染數量呈指數級增長 奧密克戎新變種BA.2.75引發全球關注

快速變化的新冠病毒已演變至另一種可能具備超級傳染性的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體,這讓科學家們感到擔憂,因為它在印度開始傳播開來,並突然出現在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其他國家。科學家們表示,這種名為BA.2.75的變異病毒可能會迅速傳播,繞過新冠疫苗和之前已經受感染的免疫系統,並且目前還不清楚它是否會比其它奧密克戎變異病毒(包括已蔓延至全球的BA.5)引發更嚴重的疾病。

印度感染數量呈指數級增長 奧密克戎新變種BA.2.75引發全球關注

明尼蘇達州羅切斯特市Mayo Clinic的臨床病毒學主任Matthew Binnicker表示:“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但看起來確實是這樣,尤其是在印度,感染者數量呈現出指數級的增長情況。”他表示,該變異病毒在傳播性及其它方面的是否將超過BA.5,目前還有待研究。

然而,事實上,即使在病毒監測水平較低的各個地方,該病毒仍然已經被檢測到,“這是一個早期跡象,”醫療研究機構Helix傳染病負責人Shishi Luo表示,該機構向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提供變異病毒的基因測序信息。

位於新德里的基因組學、綜合生物學科學與工業研究委員會的科學家 Lipi Thukral表示:“最新的變異體在印度幾個較偏遠的邦被發現,似乎比那裡的其他變異病毒傳播得更快。”包括澳大利亞、德國、英國和加拿大在內的大約10個國家也發現了這種變異病毒,最近在美國西海岸發現了兩例感染病例,Helix在上周發現了第三例病例。

讓專家們更加擔心的是,大量的突變將這種新變異體與奧密克戎變異病毒的前變異體區分開來。Binnicker表示,其中一些突變發生在與刺突蛋白相關的區域,可以讓病毒更有效地結合到細胞上。

另一個擔憂是,基因的調整可能使病毒更容易繞過抗體——人體在應對新冠疫苗或早期變異體感染時產生的保護性蛋白質。但專家表示,新冠疫苗和加強劑仍然是對抗嚴重新冠肺炎癥狀的最佳防禦手段。今年秋天,美國市場可能將會看到針對最近出現的奧密克戎毒株而開發的最新疫苗。

“有些人可能會說,接種疫苗和加強劑並不能阻止人們被感染。是的,這是真的,”他表示。“但我們看到的是,人們住院和死亡數目比率顯著下降。隨着越來越多的人接種疫苗、加強劑或自然免疫,我們開始看到全球範圍內的免疫水平逐漸上升。”

可能需要幾周時間才能了解最新的奧密克戎變異體是否會影響新冠疫情的演變軌跡。與此同時,在印度維洛爾基督教醫學院研究病毒的Gagandeep Kang博士表示:“對這種變異病毒的日益擔憂凸顯出我們需要更持久的努力來跟蹤和追蹤病毒,將基因研究與真實世界的信息結合起來,了解清楚哪些群體生病了,病情有多嚴重。”她表示:“重要的是,監控不是一種‘開始——停止’策略。”

Shishi Luo表示:“BA.2.75再度提醒我們,新冠病毒正在不斷進化和傳播。”“我們想回到新冠疫情前的生活,但我們仍然需要小心謹慎,我們需要接受,我們現在生活在比過去更高的風險水平上的這一現實。”

(0)
上一篇 2022-07-11 21:31
下一篇 2022-07-11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