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在中國投資已達200億美元 內存產能佔總量近一半

內存市場上,韓國三星、SK海力士佔了全球產量的70%以上,其中三星主要是在韓國國內生產內存,SK海力士則在中國無錫投資建設了內存工廠,如今已經20周年,產能佔了SK海力士的一半。根據SK海力士無錫公司所說,截止至2020年,SK海力士已累計在中國投資超過200億美元,在無錫擁有4000多名員工,並於2019年完成第二工廠C2F的建設,不斷加大投入,紮根於無錫。

SK海力士在中國投資已達200億美元 內存產能佔總量近一半

SK海力士表示,隨着C2F項目的持續推進,未來SK海力士的生產工藝將達到世界尖端的技術,並將大幅提升其銷售額,至此無錫工廠將承擔SK海力士DRAM存儲半導體生產總量將近一半的份額。

根據Statista的數據,2021年Q1季度中,SK海力士在全球內存市場上的份額約為29%,僅次於三星的42%,這意味着無錫的晶圓廠產能佔到了全球10-15%左右,可謂全球內存生產的重鎮。

值得一提的是,SK海力士在無錫當地的投資不僅限於半導體芯片,還涉及其他領域,比如醫療、教育,該公司投資6億美元建設了一座綜合性醫院,預計2023年投入使用。

此外,SK海力士還投資5000萬美元在無錫建設了一座高端民辦學校——無錫市SK海力士外國語小學,今年9月份開學。

(0)
上一篇 2021-07-19 17:55
下一篇 2021-07-19 1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