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車主詳述車輛質量控制問題 但表示仍是特斯拉粉絲

一位特斯拉司機在推特上透露了他的新Model Y車輛的一系列質量控制問題。關注科技新聞和評論的媒體公司Snazzy
Labs的所有人兼主持人奎因·納爾森(Quinn Nelson)強調了他的新特斯拉的幾個問題,包括面板和保險杠不對齊導致駕駛艙漏水進來。
他還詳細說明了汽車空調和門把手的問題,以及汽車刷漆較差,導致汽車有些部分縫隙不吻合。

特斯拉車主詳述車輛質量控制問題 但表示仍是特斯拉粉絲

納爾森對媒體表示,儘管他發現這款車存在諸多問題,但最終它的狀態還是比2018年收到的Model 3要好。

“他們的主要問題是缺乏連貫性,” 納爾森說。“我本可以拒絕收貨,因為車輛沒有達到我自己的質量標準,但一輛新車可能需要幾周甚至幾個月的時間,我只能再賭一把。下一輛車的情況可能會更糟。”

對於特斯拉車主來說,新車在交付后被送回當地服務中心進行小維修並不罕見。納爾森在推特上說,他已經要求在汽車裡程表達到100英里之前解決汽車的幾個問題。

一直以來,特斯拉在質量控制方面都存在問題,尤其是在推出新車型時。2018年,工程顧問桑迪·芒羅(Sandy Munro)表示,特斯拉的Model 3存在嚴重的生產缺陷。

“我無法想象他們是怎麼發布這款車的,” 芒羅當時說。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回應時承認,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在質量控制方面存在問題。在接受芒羅採訪時,馬斯克警告說,在新車型的過渡時期購買一輛特斯拉可能不是一個好主意。

去年秋天,著名汽車雜誌《汽車趨勢》(MotorTrend)報道稱,特斯拉的Y型車存在嚴重的生產問題,包括面板對齊和油漆問題。

儘管存在質量控制問題,但許多特斯拉車主仍是該品牌的狂熱支持者

納爾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據我所知,目前還沒有任何一款電動傳動系統能與特斯拉匹敵。”他還將大眾和福特等公司在電動汽車方面的努力稱為“笨拙”。

“一旦你買了一輛特斯拉,真的很難再回去了,”他說。

納爾森承認他不喜歡馬斯克的滑稽行為,但他指出了與其他汽車製造商相比特斯拉具備的幾個優勢。

特斯拉不僅在交付能力方面處於領先地位,而且還在不斷創新。在美國,Rivian等其他大多數汽車製造商,甚至包括福特,在規格和發布日期方面都落後於特斯拉。

“擁有特斯拉汽車令人興奮。他們在不斷變化。 我2021年賣掉的Model 3比我2018年買它的時候狀態更好,”納爾森說,並指出特斯拉傾向於不斷推出新的軟件更新。

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在其超級充電樁(SuperCharger)網絡方面也擁有巨大的競爭優勢。里程焦慮是電動汽車普遍存在的主要問題。雖然美國總統喬·拜登的基礎設施法案為電動汽車充電撥出了數十億美元,但特斯拉的網絡更快也更容易獲得。

交通和汽車製造研究人員I. Wagner的一份報告稱,截至今年2月,美國只有不到10萬個電動汽車充電站。特斯拉公司網站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僅特斯拉的超級充電站就佔到了2.5萬多個。雖然非特斯拉電動汽車可以通過一個特殊的適配器使用普通的特斯拉充電站,但超級充電站還不能與其他電動汽車兼容。不過,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計劃讓所有電動汽車司機都能使用特斯拉的整個充電網絡。

儘管特斯拉已經超越了競爭對手,但很難說在其奢華價格基礎上這家汽車製造商多久才能擺脫質量控制問題的困擾,尤其是在其他大型汽車公司都在努力以最新的質量控制流程交付類似規格車輛的情況下。

“特斯拉已經沒有很多借口了,”尼爾森說。“他們生產汽車已經10年了,其中一些車的質量比兩年前還低。”

(0)
上一篇 2021-09-13 09:41
下一篇 2021-09-13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