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遭消費者集體訴訟:對Facebook共享影視觀看信息被指侵犯隱私

據報道,日前,美國知名收費影視頻道HBO(也進入了流媒體市場)遭消費者集體訴訟,被指控在未經用戶許可的條件下,向Facebook提供了用戶觀看視頻影視內容的歷史。原告指控稱,HBO向Facebook平台提供了視頻服務會員清單,這樣這家社交網絡可以把他們的影視觀看歷史和社交平台個人資料進行結合分析。

原告還指出,HBO了解Facebook可以把來自兩方面的消費者數據進行匹配分析,因為HBO本身就是Facebook平台上的一家廣告主。HBO也清楚,Facebook可以利用交叉分析之後的結果,向HBO的視頻會員們發送出針對性更強的定向廣告。

原告方指出,由於HBO頻道從來沒有從會員那裡獲得披露信息的許可,因此該公司違反了美國1988年指定的《視頻隱私保護法》。

據報道,和普通的網站一樣,HBO也會告知用戶一條信息,即該公司和合作夥伴會利用網站發送給用戶端的Cookie文件來提供定向廣告。然而,上述的《視頻隱私保護法》有着更加嚴格的規定,如果電視服務商準備和外部機構分享用戶觀看歷史,則必須首先獲得消費者許可。原告方在訴狀中指出:“一個標準的隱私政策不足以滿足用戶保護隱私的要求。”

在另外一宗涉及到視頻網站Hulu(隸屬於美國迪士尼集團)的訴訟中,美國一家法庭在2015年作出裁決,稱雖然Hulu向社交媒體Facebook提供了用戶觀看視頻的歷史信息,但是該公司並不屬於明知故犯。

據報道,在這一次針對HBO的消費者集體訴訟中,原告方律師事務所在之前的一宗類似訴訟中獲勝。在那宗訴訟中,消費者指控美國媒體集團赫斯特(Hearst)對外銷售會員數據,違反了美國密歇根州有關消費者隱私保護的法律,赫斯特被迫支付5000萬美元達成和解。

cbdd49f5df291ab986398d578956f4b.jpg

(0)
上一篇 2022-03-10 09:57
下一篇 2022-03-10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