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去庫存不如預期 暫停採購訂單延後至8月底

三星庫存去化不如預期,原暫停採購訂單至7月底的時程延後到至少8月底,部分品項年底前都不會再進料。7月11日,台灣經濟日報報道稱,供應鏈近期陸續收到三星通知,原定暫停訂貨至7月底的時程延後到至少8月底,部分品項年底前都不會再進貨,聯發科、大立光、雙鴻、神盾等三星供應鏈拉警報。

三星去庫存不如預期 暫停採購訂單延後至8月底

該報道稱,三星延長暫停採購訂單時間,意味整體庫存水位偏高與先前重複下單狀況比預期更嚴重,尤其因通脹影響的終端手機銷量為嚴重,因此這次主要針對手機相關供應鏈延後啟動訂單。也有業內人士指出:“三星延長暫停訂單時間比砍單還糟糕”,畢竟砍單隻是訂單量縮水,暫停訂單則是訂單等於零。

三星是全球智能手機與電視兩大消費性電子產品霸主。供應鏈透露,單以手機來看,渠道商和供應商手上的成品和半成品庫存,幾乎可以賣到明年第一季度,換言之,今年底前三星都可以不向供應鏈拉貨,“關起門來去化庫存”為其首要工作。

之前,韓國媒體theElec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受需求低於預期的影響,三星智能手機經銷商的智能手機庫存接近5000萬部。上述消息人士稱,這些待售的智能手機中,Galaxy A系列佔比最多。

三星手機零組件多採用自家零組件,但也需要向聯發科、雙鴻、大立光等台廠採購手機芯片、散熱模組、鏡頭等元器件。

針對客戶訂單與市況是否有所變化,聯發科回應,不評論單一客戶情形,公司全年成長目標目前沒有改變,後續將召開法說會,屆時會有較詳細的說明。

除了台廠,京東方也是三星面板供應商,三星之前曾採購京東方電視用面板和A系列手機屏。京東方投資部門回應稱不評論單一客戶的情況。不過京東方也強調,受國際形勢、通脹、疫情等多種因素影響,整體市場需求比較弱,公司也會在生產經營方面考慮客戶的需求進行決策和調整。

(0)
上一篇 2022-07-11 21:31
下一篇 2022-07-11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