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在感染COVID-19的兒童中發現罕見炎症性疾病的重要線索

據外媒報道,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了一條關於兒童多系統炎症綜合征(MIS-C)的重要線索,MIS-C是COVID-19兒童患者中出現的一種罕見但嚴重的後遺症。

研究人員在感染COVID-19的兒童中發現罕見炎症性疾病的重要線索

研究人員報告說,通過對西奈山伊坎醫學院COVID-19生物庫的血液樣本進行RNA測序,發現在患有MIS-C的兒童中,免疫系統的特定抗感染細胞被下調,而這與持續的炎症反應有關,這是感染SARS-CoV-2(導致COVID-19的病毒)的標誌。該研究於2021年8月11日發表在《自然-通訊》上。

MIS-C的特點是發燒、疼痛和多個器官的炎症,包括心臟、肺、腎臟、皮膚、眼睛或胃腸道。自COVID-19大流行開始以來,美國已經報告了2600多例MIS-C病例。雖然有人認為自身免疫狀況是一個潛在的原因,但具體的基因、途徑和細胞類型仍然未知。通過廣泛的基因表達研究,研究人員在為該領域提供新的探索性途徑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這些途徑涉及他們從西奈山伊坎醫學院COVID-19生物庫的MIS-C和COVID-19兒科病例中構建的複雜網絡和子網絡的基因。

41467_2021_24981_Fig1_HTML.png

這些基因網絡中更重要的一個牽涉到對兩種免疫細胞的抑制:自然殺傷(NK)細胞和CD8+T細胞。以前的研究表明,當CD8+T細胞持續暴露於病原體時,它們會進入一種“衰竭 ”狀態,導致它們失去效力和增殖能力。新研究中的研究人員特別指出,CD8+T細胞處於這種“衰竭 ”狀態,因此可能會削弱炎症免疫反應。NK細胞的增加也與耗盡的CD8+ T細胞有關。

“我們的研究暗示MIS-C患者的T細胞衰竭是這種疾病的潛在驅動因素之一,這表明NK細胞和循環衰竭的CD8+T細胞的增加可能會改善炎症性疾病癥狀,”研究主要合著者、遺傳學和基因組科學副教授、西奈山臨床智能中心(MSCIC)成員Noam Beckmann博士說。“此外,我們發現這個網絡的九個關鍵調節器與NK細胞和耗盡的CD8+T細胞功能有關聯。”

41467_2021_24981_Fig2_HTML.png

Beckmann博士補充說,這些調節器之一TBX21是一個有希望的治療目標,因為它是CD8+T細胞從有效到衰竭過渡的主協調器。

西奈山的MIS-C工作代表了該醫院COVID-19生物庫的第一個基因表達研究。通過100多名護士、醫生和研究人員組成的志願者團隊的工作,該資料庫成為西奈山迅速擴大的COVID-19研究的骨幹。該團隊收集了西奈山醫院收治的幾百名COVID-19患者的血液樣本(包括”縱向”或同一人的多個樣本),這些樣本又產生了一系列不同的分子數據,為更好地了解該疾病和新的治療方法提供了寶貴的見解。

(0)
上一篇 2021-08-20 09:19
下一篇 2021-08-20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