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One UI 5更新預覽流出 快速擁抱Android 13但變化不大

在公測開啟前,9to5Google 已經搶先放出了基於 Android 13 定製的三星 One UI 5 的預覽截圖。不過考慮到它並非三星公開發布的版本,所以這裡並沒有詳細的更新日誌,展示的相關樣式(對比 One UI 4)也僅供參考。

1.jpg

(↑ One UI 4 / 5 通知界面對比 ↓)

2.jpg

(1)首先是通知方面,One UI 5 相較於 One UI 4 略有些調整,輔以新圖標和更新的設計風格、還有通知陰影與快速設置的透明度微調。

3.jpg

(↑ One UI 4 / 5 權限申請對話框 ↓)

4.jpg

(2)其次,One UI 5 選用了默認的 Android 權限對話框樣式,推測開發團隊是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改動、而加速 One UI 的更新流程,但後續也不排除進一步調整的可能。

5.jpg

One UI 5 的圖庫 OCR 識別界面

(3)三星為 One UI 5 的相冊引入了 OCR 光學字符識別功能,並且能夠輕鬆地將內容複製到其它應用程序 / 輸入法鍵盤上。

6.jpg

(↑ iOS 16 與 One UI 5 對比 ↓)

當設備檢測到照片中包含文本內容時,就會在圖庫底部顯示一個專用的按鈕,以便用戶從圖像中提取相關文本 —— 這也曾是 Bixby Vision 的一部分功能。

7.jpg

有趣的是,鍵盤 OCR 的 UI 和工作方式,都與蘋果的 iOS 系統有些相似 —— 你可選擇任何文本字段,並將之輕鬆插入其它地方。

8.jpg

One UI 5 安全與隱私中心

(4)與 Google Pixel 類似,One UI 5 也迎來了 Android 13 上的新版安全與隱私中心。這裡統管着用戶的所有賬號密碼,並且能夠輕鬆訪問所有內容。

此外它能夠掃描任何可能濫用應用程序權限、或未啟用安全設置的內容,然後給出更好的安全性建議。

9.jpg

(↑ One UI 5 的新手勢 ↓)

(5)在實驗室功能中,One UI 5 提供了面向多任務處理和訪問的新選項。現可從屏幕底部雙指向上滑動,以訪問分屏視圖。

10.jpg

或從右上角向內滑動,以激活浮窗模式 —— 雖然兩項手勢尚不能在最新流出的預覽版本中工作,但三星應該會在正式推出時解鎖。

11.jpg

(6)其餘變化包括可為三星筆記應用啟用協作,(7)位於快速設置中的當前活動應用程序。

12.jpg

(8)“關於手機”頁面上顯示的設備圖像,以及(9)設置中新引入的超寬帶(UWB)功能開關。

13.jpg

綜上所述,現階段 One UI 5 中並未引入多少新鮮事物。但通過動畫等方面的小改進,三星開發團隊還是努力向用戶展現了快捷、清爽的積極面。

14.jpg

近段時間,三星似乎更加註重更新的速度,那樣測試版本和計劃的發布時間都可能提前一個月開啟。

如此一來,該公司可儘快為更多設備帶來更新,並於後續再專註於新鮮功能。

最後,得益於為期四年的操作系統更新承諾,Galaxy S22 等設備用戶也將能夠讓他們的設備長期發揮預熱。

至於 Galaxy Fold Z / A 系列智能機和 Tab 平板電腦的更新支持,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0)
上一篇 2022-07-09 17:46
下一篇 2022-07-09 17:47

相关推荐